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旺季将至 5月北京租赁市场供需回暖

2012-05-31 17:3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房源量、新增客户量和租赁成交量全面停止下跌势头,开始小幅回涨,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暑期租赁旺季即将到来。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月上涨14.8%,有效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涨11.5%,随着租赁市场供需的双双回暖,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小幅上涨5.4%。5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000元/套,环比上月均价小幅下跌0.33%。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临近,部分有经验的业主,为了在暑期把房子租个好价钱,已经开始着手装修配置房屋等待租赁旺季的到来,近期房东挂牌量显著上升,尤其是五道口、双榆树、鲁谷等毕业生租房较集中区域的房源呈显著上升趋势;与此同时,部分租房客为了避开租金价格相对较高的暑期租赁高峰也开始提前租房,传统的租赁热点区域,以及轨道交通周边区域的租赁成交量开始率先回暖。但是,由于目前距离暑期租赁旺季尚有一个月左右时间,租赁需求尚未集中爆发,市场供求矛盾依然较为缓和,所以从全市整体来看,租金价格依旧保持平稳,并未出现明显上涨。

  胡景晖分析表示,这个暑期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22万人,此外还将有大量的外省市毕业生涌入北京求职就业,与此同时,一些没有购房资格的购房人还将继续徘徊于租赁市场,这个暑期的租赁需求或将达到历史较高水平。

  但是,胡景晖指出,今年暑期租赁需求的大幅增加并不意味着租金也会大涨。一方面,今年买卖市场行情欠佳,不少业主转售为租,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租赁房源,有效缓解了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另一方面,轨道交通向近远郊辐射,带动了这些区域的租房市场发展,有效缓解了城市核心区的租赁矛盾,此外,今年物价涨幅明显趋于回落,房东涨价冲动较低。因此,今年暑期租赁旺季租金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距离暑期租赁高峰的到来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三点租房建议送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

  排名前列,提前或推后租房躲开暑期租赁高峰。胡景晖表示,暑期租赁高峰会在7月中上旬来临,届时各区域,尤其是各大院校周边的小区不仅租金都会不同程度上涨,而且房源很短缺,所以提前两三个星期或推后一个月租房,不仅可以躲开租赁高峰,而且在未来每年换租或续租时都可以错开租赁高峰。

  第二,院校周边租房选择合租。胡景晖表示,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都有恋校情节,或者因为对学校周边更为熟悉,所以毕业后都会在学校周边租房,但是北京大多数大中专院校周边不仅是学区,而且还是繁华的商业区,所以各类租赁需求叠加,使得学校周边的房租普遍较高,房源也非常紧缺,所以非要在学校周边租房的话,可以和同学找一些两居或三居合租来平摊租房成本。

  第三,沿轨道交通到近郊租房。胡景晖表示,目前北京的轨道交通非常便利,主要的住宅区和经济商务区基本都已相互连接。所以沿轨道交通到近郊租房,虽然出行时间成本稍多,但是,可以租到装修配套更好的房源,更可以有机会独享一套房,免去与别人合租的烦恼。

  第四,选择正规大品牌的老中介,莫贪小便宜。胡景晖表示,不少毕业生感觉大型品牌中介公司收费贵,所以会选择小中介或者通过路边小广告找房子,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大型品牌中公司每年暑期都会面向大学生推出各类优惠大促销活动,收费并不比小中介高,此外,关注网上大中介推出的促销活动,还有机会各类租房代金券,节约很多租房成本。此外,通过大中介租房,有正规的租房合同,规范的物业交验流程,租房客的利益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