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一楼盘电梯狭小难容担架 或成抢救生命绊脚石

2012-05-30 13:03:2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各地的楼盘是越建越高,电梯也成了高层住户必不可少的 "交通工具"。然而,在一些地方,高层住宅电梯空间较小,无法容纳救护担架,有人担心这会成为抢救生命的"绊脚石"。

  最近记者接到了郑州市民张女士的反映,到她的小区看了一下,她是在去年买了一栋位于17层的住宅,但是今年交房的时候这个住宅电梯特别小,大概有一平方米见方的电梯,连自行车也推不进去。而因为家里有老人,所以她特别担心,关键的时候这样的电梯如果抬不进去救援担架,就可能会延误对病人的救治。

  而后来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楼盘和医护人员,发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一位医护人员就告诉记者说,他们在急救的过程中也常常会遇到因为电梯太小抬不进去担架,而碰巧如果说患者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话,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住宅设计规范就规定12层级以上的高层住宅,每栋楼设置的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应该配置一台可以容纳担架的电梯,而这个规范会在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

  不过记者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像郑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处的一个技术人员就告诉记者,这个规定在实施过程中可能还会有不少问题,比如说这个可容纳一台担架的电梯到底有多大、多宽、多深,是不是必须是严格意义上的医用电梯,这个规范都没有详细的要求。此外在现实操作中为了避免超载,往往有关部门会结合载重量对电梯面积进行一个限定,新的设计规范后可能会给电梯的安全性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河南台记者魏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