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住房用地供应增加21.3% 达17.26万公顷

2012-05-19 08:02: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土资源部18日发布2012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公告,2012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7.26万公顷,与2011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实际落实量(13.59万公顷)相比,增加21.3%,是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8.73万公顷)的近两倍。

  2012年全国计划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13.68万公顷,占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9.3%,比去年提高0.7个百分点。计划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5.01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29.1%,超过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际落实量(4.81万公顷),能够落实2012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

  为做好2012年住房供地计划实施工作,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不同地区住房市场形势研判分析工作,对房价上涨过快、计划实施缓慢的地区要督促指导,加强供应节奏、加大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的督查力度。

  公告要求,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另外,公告表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特事特办、加快审批,优先安排使用存量土地,鼓励在商品住房小区多安排配建,以有利于方便群众生活和工作,减轻新建设施配套成本压力。并且,继续对落实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情况实行目标责任考核,由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