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郑汝桦:香港无意研究内地人在港买楼影响

2012-05-17 09:33:16 来源: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昨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保障资金流动和进出自由是特区政府一向的政策,当局并无计划针对内地人士在港置业进行对香港楼市影响的研究。

  有议员质询说,统计显示,2011年内地买家在港置业的总成交金额为600亿港元,占成交总额的19.2%;在一手市场,内地买家占2011年成交总额的39.9%,影响尤其明显。

  郑汝桦对此回应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特区政府一直密切关注住宅市场行情,时刻留意本地及外围的经济状况、国际流动资金及利率等可能对香港楼市发展造成的影响,并参考“一揽子”数据和指标。她表示,由于保障资金流动和进出自由是政府一向的政策,当局并无计划要求住宅物业买家申报有关其原居地的资料,或作针对内地人士在港置业对香港楼市的影响或展望的研究及预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