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出台廉租房住户落户细则

2012-05-07 15:22:08 来源: 山东商报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济南市廉租房政策顺利实施,济南市公安局出台了与政府廉租房配套制度同步的便民新举措,市区常住户口居民租住廉租房可以到廉租房辖区派出所随时办理迁移落户手续。

  符合落户条件

    租住廉租房可随时办户口迁移

  居住在廉租住房的住户,其子女该如何上学?记者了解到,目前廉租住房的住户户口都是济南市市区常住户口居民,但经分配后,廉租住房可能距离他们的原户籍所在地较远。这个时候廉租住房住户的子女上学就成了问题:如按原户籍所在地上学,往来路途可能很远;如按廉租房所在地入学,但又不符合学校所需的户籍,为此,廉租住户很可能还需缴纳一大笔择校费,无疑给廉租房住户产生了额外负担。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了确保廉租房政策的顺利实施,同时为廉租房住户的日常生活、子女入学、享受生活保障提供方便条件,济南市公安局出台相关便民新举措,市区常住户口居民租住廉租房可以到廉租房辖区派出所随时办理迁移落户手续。

   不租住廉租房了

    应及时将户口迁移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对于《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租赁合同》期满不再续签的廉租房住户,应及时将户口迁往实际居住地。

  落户本着自愿原则

    已有130人落户廉租房

  同时,记者采访获悉,租住廉租房迁移落户是本着自愿的原则。 据了解,目前,根据居民需求,天桥区范围内的天保新居、怡苑新居等,符合落户条件、手续完备的廉租房住户落户工作已全面展开,已为33户130人落户。

   ■ 相关链接

    办理廉租房迁移落户

    需要带齐这些材料

  那么办理廉租房迁移落户需要带哪些材料呢?昨日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主要是针对符合廉租房租住条件,已与房管部门签订协议,且实际居住的市区常住户口居民。

  “只要符合落户条件,可凭《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租赁合同》、本人申请、户口簿、结婚证等其他相关材料,到廉租房辖区派出所办理市内户口迁移手续,按照实际居住的楼、单元、户次号单独立户,发放《居民户口簿》,”该负责人介绍,带齐这些材料就可以办理落户了。

  同时,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材料中的本人申请由申请人写明迁移落户的原因,比如说租住廉租房办理迁移落户,同时注明租住廉租房的地址、楼、单元、户次号等。(记者 孙晓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