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租金涨2.94% 京工业地产空置率不足1%

2012-05-03 08:51:25 来源: 北京商报

  继商业地产走热后,一直处于边缘化的工业地产又逐步走入了人们的视野,目前在北京市场的工业地产项目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供不应求。

  高力国际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一季度北京市工业地产没有新的供应出现,市场存量依然维持在117万平方米,但是国内企业的扩张以及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带来的需求依旧旺盛。UPS在普洛斯北京空港物流园租用4000平方米;中国石化在位于北京通州物流园的宏达伟业中租用1万平方米;卡特彼勒在位于北京京南物流基地的东方信捷中租用了5000平方米。

  旺盛的需求致使今年一季度工业地产整体平均空置率至0.93%。供应的紧张直接导致了租金的上涨至31.2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2.94%,其中北京通州物流园涨幅,环比增长4.71%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工业用地成交金额54.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94%。在售和在租工业物业方面,世邦魏理仕数据指出,一季度,物流设施需求保持旺盛,物流设施租金普涨,无一城市出现下跌,其中,华北五城上升幅度为0.4%-2.4%不等。

  高力国际指出,目前北京市场的潜力需求相当旺盛,奔驰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生产部门开建工业园,投资额达到了49亿元。同时,UPS以68亿美元收购了荷兰的TNTExpress,将获得TNT在亚洲的市场,并增加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该收购显示着UPS意识到投资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从而将产生更多的仓储物业需求。

  今年将有两个项目计划在二季度完工,分别为马驹桥华润物流二期和某内资开发设施,可提供5.5万平方米的优质物业。

  高力国际预计尽管将有两个新项目注入市场,但鉴于来自于海内外不同产业,例如生产制造、零售及电子商务等公司的旺盛需求,空置率预计在下一季度保持平稳。同时,租金亦将由于目前的低空置率和强劲市场需求而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