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4月住宅租赁量价齐跌

2012-05-02 16:16:13 来源: 北京晚报

  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跌,已经表现出淡季的显著特征。根据北京二手房中介机构链家地产的统计,2012年4月,北京住宅租赁市场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23%;平均租金为3505元,环比小幅回落0.4%。

  据了解,从租赁的成交来看,本市3月末就出现了逐渐回落的现象,主要由于今年租赁旺季需求的整体水平低于以往,经过春节后一段时间的释放后,步入租赁淡季的时间要更早。

  具体说到各个城区的成交情况,虽然总体成交量减少,但大兴、顺义租赁成交量则不减反增,成为仅有的两个4月成交环比上涨的地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表示,郊区租金水平较低,除了承载着很多普通上班族的租房需求外,通常也都是刚来北京的打工一族租房的地区,因此相应的淡旺季的特征并没有中心城区的明显。另外,她认为随着轻轨的陆续开通,沿线的郊区楼盘租赁会更加活跃。

  价格方面,4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505元,环比仅小幅回落0.4%。虽然4月平均租金降幅还不是十分明显,但已经出现租金回落的趋势。其中,需求量的60至90平方米的户型平均租金下降1%,主力户型租金的回落将带动全市平均租金的下降。同时,租赁新增房客源比例也在下降,供需关系有所缓和,着急租房的人群明显减少。

  链家机构分析,随着租赁市场步入淡季,未来租金回落的趋势会进一步体现。但淡季期间租金整体的回落幅度不会太大,预计不超过5%。 (记者 李海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