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调整策略 西安楼市期待有成色的“红五月”

2012-04-25 16:34:21 来源: 西安日报

  “红五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4月底,开发商就已纷纷“开闸”争夺客源。“以价换量”使房企得到不少“好处”,为了更进一步刺激市场,更多开发商都把宝押在今年5月份。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各楼盘的优惠幅度必将会有惊人表现,西安楼市期待一个成色十足的“红五月”。

  酝酿 五月复苏或可期

  相关数据显示,16周,西安市共成交商品房3932套,成交面积405936.58平方米,环比上涨76.95%;其中普通住宅共成交1863套,较上周增加128套,成交面积192555.66平方米,环比增涨6.04%。资金链吃紧使得众多房企使出浑身解数,拿出优惠,抢占市场份额。

  事实上,从2月下旬开始,西安楼市开始慢慢走出低谷,成交量逐步上扬。进入3月份,“以价换量”的开发商拿出诸多优惠,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4月份受住博会影响,刚需购买力释放也不少。不断释放的刚需,加之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大量优惠政策,使得即将到来的5月备受期待。目前的西安楼市处于一个刚需释放后的调整期,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很多楼盘都处在蓄客或是认筹阶段。此外,五月还有众多项目推出新品,开发企业正在通过“休整”“积累”为“调整期”过后的高峰期打基础,以便在五月份抢占市场主导。

  备战 调整思路迎市场

  2、3月份“试水”,4月住博会小试牛刀,开发商通过对市场信息的全面分析和掌握,开始调整应对策略,“酝酿”下一步销售动作,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或将成为今年西安楼市的爆发点。

  目前的西安楼市,刚需及高端改善型需求成为楼市成交两大主流。而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形,部分房企已经开始结合企业战略和短期目标,提前适应市场。“以价换量”是目前刚需项目的主要应对策略,天朗地产御湖项目推出新品市府栖,原均价7800元/平米,参加银行团购单价“直捡”2000元;首创国际城推出“分期首付”计划;宏府麒麟山推出特价房等也都是房企提前适应市场的表现。另一方面,高端楼盘因其占据地段、品质、配套等多种资源优势,保值增值性备受高端置业者青睐,万科金域华府、阳光城西西安小镇等,在价格有所调整后,更是炙手可热。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分析,上半年销售业绩直接影响到全年的销售和资金的运转,5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也是房企提高业绩的重要节点,基于此,今年5月或是西安楼市复苏时期。

  期待 有好时机便下手

  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保证资金链合理健康才是最主要的,而改变产品结构或是加快建造周期都不是较快实现资金回笼的方式,房价调整才是最能吸引客户的“”。很多开发商把宝押在今年5月份,业内人士分析,5月新开盘项目和各盘优惠幅度都会有新的表现。而这样的情况,也正是众多购房者的期待。

  “结婚肯定要买房子,买房对我来说是刚性需求,所以对楼市也比较关注。”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的五一节都是楼市最为火爆的时期,这样的节点更为适合消费者对市场进行合理分析和正确判断,也是刚需出手的好时机。”同时也有置业者告诉记者,“优质户型很少!”市民王先生四月初看上一套三室户型,结果出差半月回来再去咨询,却只有朝向不好的“边角”了。他告诉记者,五一节买房,很多人都在期待,希望开发商再放量一些优质房源。业内人士分析,经过2、3月份的集中放量,加之住博会的影响,非常优质的房源大都被购房者挑走了,目前虽然优惠依旧,但优质房源确实较少。不过,相信为冲刺上半年销量,各楼盘不会吝啬自己囊中的“好货”。(记者 李玮玮)

唐山五一楼市调查
1、根据目前的楼市现状,您买房最关心的是什么  *(必填项)
A.价格    
B.质量    
C.地理位置    
2、您认为唐山中心城区的合理房价应该是多少  *(必填项)
A.6000-7000    
B.5000-6000    
C.4000-5000    
3、目前您有出手买房的准备吗  
A.没有    
B.正在考虑中,准备出手    
C.持续观望中    
4、您认为唐山楼市将来未有什么样的变化  *(必填项)
A.紧跟全国楼市房价会持续走低    
B.不会出现变化,房价依然坚挺    
C.对楼市猜测不准,不清楚未来唐山楼市的走势    
5、您认为唐山哪个地区是您置业的  
A.路北区    
B.路南区    
C.高新区    
D.南湖生态城    
6、有关调控政策您的看法是什么  *(必填项)
A.房价依旧高 调控依然要继续    
B.全国的房价趋向合理 调控可以适时的微调    
7、当前唐山首套房贷利率现8.5优惠 您认为刺激了您的购房欲望吗  *(必填项)
A.影响不大    
B.有一定的作用    
C.很难申请到优惠 所以基本上没有刺激购房欲望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