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季度唐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总体稳定

2012-04-25 08:41:0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通讯员 陈晓新 张伟

  4月24日,唐山市质监局发布的排名前列季度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显示,全市产品质量整体状况稳定向好,跟踪统计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大幅提升,但食品举报投诉仍是热点。

  一季度,唐山市被省级监督抽查的60家企业生产的钢铁、石化、塑料制品等61批次产品,合格57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3.44%,比去年同期(82.61%)提高了10.83个百分点。跟踪统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率为12.84%,同比提高3.91%,新产品产值率较高的行业为装备制造52.08%、钢铁12.38%。

  一季度,12365举报投诉中心共接举报、申诉及业务咨询1736件,涉案金额近60余万元。建筑钢材(螺纹钢)的投诉举报占75%,反映的问题主要有:无证生产螺纹钢;使用国家淘汰产品生产钢材、水暖器材等。食品类咨询、举报、投诉228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有:食品中有异物;无证生产;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等。

  此外,一季度特种设备继续保持零事故记录。全市安全监察机构对123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8491台设备和365646米压力管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407处,全部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并录入隐患台帐,跟踪监督整改。拆除各类特种设备42台,关停30台,报废更新16台,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