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京写字楼空置率降至新低

2012-04-20 13:06:09 来源: 京华时报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日前发布的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4%的历史新低,同比下跌3.9个百分点。

  报告称,多数商务区空置率较上季度大致维稳。其中CBD区域空置率在强劲需求推动下下跌1.9个百分点至3.2%,而CBD周边则受新增供给影响空置率攀升3.1个百分点,至8.4%。租金方面,截至排名前列季度末,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增长6.1%,至每平方米每月295.3元,同比攀升38.6%,为过去6个季度以来最缓环比涨幅。

  IT、金融、工业及专业服务等行业的企业仍是主要需求来源,“更多企业在非核心商务区寻求租赁成本相对较低的办公楼宇,由此推动新兴区域继续录得8.1%较快租金涨幅”,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表示,其中尤以望京区域表现,达到12.1%。

  2012年第二季度,仅有一个位于金融街区域的项目预计将交付使用,为市场新增6.9万平方米可租赁供给。此外,鉴于2012年后三季度仅有18.1万平方米供给入市,预计全市空置率将稳定在4%-5%的低位,随着经济放缓及市场需求的削弱,届时,租金涨幅也将由2011年的44%放缓至15%左右。记者 潘秀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