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宅地价环比增幅首现负增长

2012-04-18 09:46:17 来源: 北京日报

  受宏观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综合影响,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出现负增长。昨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称,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回调,房地产用地供应大幅下降,地价增速明显回落。

  据统计,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3057元,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705元、4516元和654元。其中,商服地价环比增速略有回升,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连续四个季度回调;受宏观经济形势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综合影响,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出现负增长。

  此外,全国重点监测城市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主要城市平均水平。综合、商服、住宅和工业地价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4217元、7268元、6167元和810元。

  报告显示,从土地供应来看,受持续从紧的调控政策及供地季节性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土地供应总量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为5.17万公顷,同比增长0.15%,环比下降超过30%。温州、深圳、芜湖、杭州、廊坊、南京、青岛、北京、厦门等13个城市综合地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分析显示,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从紧,各地出现的趋松微调政策陆续叫停,严控政策下市场预期进一步降低。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已经开始步入量价齐跌阶段。预计2012年二季度,市场严调预期仍将蔓延,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进入低速增长或负增长时期。 (记者 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