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巨头圈定势力范围短兵相接 产品“抱团“出击

2012-04-13 13:19: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在2012渐逝的这个春天里,成都楼市“刚需”潮涌,楼市迎来了皆大欢喜的“小阳春”,整体向好的市场表现前,众多开发企业猛推刚需楼盘,刚需户型,通过“刚需”购房者们最看重的优惠激励,不少单盘操练的开发商们取得了不俗成绩。

  初夏将至,气温转暖,楼市火气是持续拔高,还是徐徐降低?搏击在成都楼市的众多大开发商,大多数盘齐发甚至10余盘联动,涵盖了商业、住宅、写字楼等全系产品。楼市预期迷离期,楼市大腕们都抛出的是何种“必杀技”?如何精确制导?如何决胜市场?如何立于不败之地?

  来自市场各个渠道的信息显示:蓝光9盘联动开启“蓝光春交惠”,绿地4盘抱团庆生20岁,华润8大项目打包“华润房交会”……再联想此前保利掀起的“春雷行动”“80后房交会”,以及刚刚开启的“奢华体验月”……

  这一切表明,2012年的成都楼市,无论是本土巨头还是外来大鳄,大开发商们无不是或全系产品整体抱团全线出击,或细分产品线住宅、商业,刚需、高端,各大领域圈定各自势力范围,比拼实力,抢夺话语权。

  成都楼市大开发商市场争夺战,隐约已硝烟弥漫。而据记者观察,“抱团”似乎却渐成大开发商们2012抢夺市场,决胜市场,祭出的那把最凌厉的“屠龙刀”。

  “满汉全席”盛宴开席

  全系产品“抱团”出击夺市场

  在源远流长的中华饮食文化中,“满汉全席”乃中华菜系文化的瑰宝,共108道菜,既有宫廷菜肴特色,又有地方风味精华,菜式有咸有甜,有荤有素,令人尽可从中领略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之于成都楼市,2012年,一桌桌“满汉全席”已然陆续盛宴开席。

  就在3月,在成都楼市一向长袖善舞的本土地产巨头蓝光地产,喊出“蓝光2012,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踏青嘉年华”的口号,以“蓝光春交惠”统领,以千万特惠和住宅、商铺、办公多元化产品总价20余万起的诱人优惠,席卷旗下在售的商业、住宅、写字楼等三大产品线,包括公馆1881、观岭、空港国际城、金楠府、Sofa社区、云鼎、四叶城、锦绣城、峨秀湖国际度假区等9大项目,抱团出击。同样在3月,在中国楼市深耕20年的绿地集团,大打“生日”牌,以20岁庆生为契机,“举着绿动中国20年”的旗帜,在成都携旗下绿地·世纪城、绿地·国际花都、绿地·圣路易名邸、新里·柏仕公馆等数个在售项目,抱团出击。

  事实上,在成都楼市的舞台上,开年以来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大开发商们不仅仅是蓝光、绿地,在成都楼市建树颇高的华润置地,此前也高调宣布在4月将旗下翠林华庭、橡树湾、凤凰城、金悦湾、二十四城、华润广场、翡翠天地、翠林天地等5大楼盘和3大商业项目联合打包推出“华润房交会”。

  对于众多成都大开发商全系产品全面打包全线出击的市场反应,目前难以有一个准确的数据。但来自保利地产的一个数据,却从另一个侧面窥探一丝端倪,2012年一季度中先后掀起“春雷行动”和“保利80后房交会”的保利地产,全线产品在排名前列季度就完成20.5亿的销售业绩。

  “十个手指各有长短,孰长孰短,大开发商们谁能在这场实力的比拼中一直微笑下去,还有待市场的检阅。”有楼市观察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市场压力之下,“跑量”占据着楼市主导的销售模式,大开发商们纷纷整合全部资源,采取诸如“全系产品集结”这类方式,集合品牌、实力、规模的优势,“握紧拳头”全线短兵相接,无疑也是在此阶段应对市场的一种营销尝试。

  “各大菜系”分桌上菜

  圈定势力范围,产品线上决胜负

  鲁菜、川菜、粤菜、闽菜、苏菜、浙菜、湘菜、徽菜,中国8大菜系传承千年。相较于蓉城众多中小开发企业的“单锅小炒”或者说“寻常家宴”,大开发商们多年的浸淫之后,或俨然“满汉全席”大厨,或为一方“菜系”的领头人。全力集中包装自己的拳头产品,无疑又在这个春夏交替时节,成为众多大开发商们得意手笔。

  成都楼市目前显露的消息是,继成都众多大开发商纷纷使出全系产品抱团出击之后,一些大开发商又甩出一招:对产品线进行细分后,暗自集结自优势火力,或意在占据高端,或瞄准商业开始圈定各自势力范围,力求决战楼市某一产品形态制高点和话语权。

  4月5日,保利地产继掀起刚需风暴之后,在成都发起“高端攻势”,启动“保利4月奢华体验月”,包括保利·石象湖国际乡村俱乐部、保利·拉斐庄园、保利·翡翠谷、保利·美茵庄园、保利·康桥、保利·贝森公馆在内的保利六大高端物业将全系集结,从城市豪宅,到庄园别墅、森林别墅,再到旅游度假目的地全系覆盖,为成都高端置业群体奉上一道楼市高端盛宴,自此在成都楼市谈论高端,保利成为一道绕不过的“坎”。

  3月27日,早在5年前就秘密进入成都商业地产的华润,在潜心布局规划5年后,亮剑,召开“华润成都商业年度计划发布会”,首度公开发布商业产品年度计划。一气推出包括万象商区、华润·翠林天地、华润广场、翡翠天地、橡树街区在内的五大商业中心,近100万㎡体量,销售资源达到100亿。华润称霸成都商业地产的雄心顿时展露无遗。

  无独有偶。大开发商们之间似乎总有着某种“默契”。4月11日,在本土有着22年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经验的蓝光地产,商业产品全系登场,空港国际城、金楠府主题商业街等7大商业集中上市,数百万平方米的体量抱团出击,成都楼市商业地产领域隐约又添“杀伐”之声。

  楼市观察人士表示,无论是全系产品全线吹响冲锋号,还是“海陆空”分组集结,究其原因无疑是抢占市场销售端。成都楼市发展到今天,2012年无疑是一次用心的较量,“市场在那里,可市场容量也在那里”,无论是全系全线出击比拼整体品牌、产品和实力,还是分门别类占据制高点,“短兵相接”相信已是今年成都楼市的一种常态,谁的“拳头”更有力,无疑谁就有机会在无限的市场和有限的市场容量中拔得头筹。

  记者观察:

  大开发商出拳,力道几何?

  2012渐入佳境。顺应市场之变,成都楼市中小开发商纷纷从产品端、营销端等等方向着手,左冲右突拼抢市场。目标对于他们来讲,很简单:跑量,出货,回款。前三个月,成都楼市“刚需”风暴猛刮了一阵子,不少瞧准了时机的开发商,无一例外地多收了“三五斗”。

  2012扑朔迷离。市场之手显得漂浮。中小开发商或许用“短平快”,来上一记乱拳,就能碰牌,下叫,开和,吃上三年。然,大开发商们显然难得有此从容,以讲求市场占有率为计数标准的他们,体型庞大,是讲求上肢的灵活?是确保下肢的矫健?还是注重整体的柔韧和协调?得失取舍,进退选择,稍有差池显然就难以周全。

  鏖战当今楼市,大开发商出拳,力道几何?

  值得在期待中等待。毋庸置疑,最后的数据会告诉我们真相。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永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