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465家企业开展重点企业达标建设

2012-04-11 10:43:5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通讯员赵丽辉

  4月10日,记者从唐山市环保局获悉,唐山将利用3年的时间在全市465家企业中推进重点企业达标建设,突出打造一批重点达标建设示范精品工程。

  据了解,唐山市重点企业达标建设从2008年初开始启动,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唐山市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和环境质量改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二五”期间,唐山市将继续推进重点企业达标建设,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区、环境的协调持续发展。

  纳入“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企业达标建设工作的465家重点企业主要包括:所有钢铁(含轧钢企业)、焦化、水泥、造纸、化工、食品酿造行业及其他行业中排污总量较大的企业;涉及重金属的企业;列入省政府“双千工程”以及市政府“双百工程”的企业。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将涉及的465家企业分成三个批次(2012年和2014年各100家,2013年265家),利用三年时间(2012-2014年)整体推进,利用一年时间(2015年)总结完善提高。涉及到的企业要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据介绍,为保证重点企业达标建设如期完成,唐山市环保部门将严格行业准入及行政许可,对达标建设进展快的企业给予资金补助,优先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同时,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逐企业明确副科级干部分包责任人,明确包企责任,开展核查评估。由唐山市环保局组成核查评估小组,将在每年6月份和11月份对重点企业的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核查评估。对达标建设评估进展缓慢的企业实施环保政策限制和挂黑牌督办,不仅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还将函告金融、证监、发改、电力等有关部门予以政策限制;严格行业准入和行政许可审批,对未完成达标建设的企业,一律不予办理排污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不予出具相关证明等,对不能达到环保标准的企业,在行业准入公告审查中实施“一票否决”;对动作迟缓、厂容厂貌依然脏乱差、超标排污的企业,除实施环保行政许可限制及加大处罚力度外,报请市政府实施停产治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