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展会“看多买少“:感觉时机还未到来

2012-04-10 07:21:1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北京房展会仍然“看多买少”

  多数买房人表示:感觉时机还未到来

  从日前落下帷幕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传出消息,展会4天总人流量达到14.58万人次,较去年秋展增长约11.5%。一些看房者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一些区域房价有所回落,但依然“高高在上”,对买房人来说,感觉未到“春天”。

  从房展组委会提供的登记客户数据看,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居,关注的户型比分别为:90平方米以下项目占到29.5%,90到140平方米项目占50%,140平方米以上占20.5%;登记的购房区域中,四环到五环项目的购房意愿,其次是三环到四环的项目。

  最牵动购房者神经的依然是房价,根据北京房地产协会公布数据,一季度,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9516元,同比下降19.4%;分区县看,有11个区县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其中丰台、顺义、石景山、通州、昌平、大兴六区降幅均在15%以上。

  与此同时,“降价换量”项目增多、力度加大,部分刚性自住需求释放,带动市场成交有所回升。根据北京房地产协会的数据,今年以来,签约10套以上的59个项目中,有41个、70%的项目在去年调低入市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折扣力度。

  尽管如此,此间参观房展的广大看房者依然感觉房价“太高”,一些观众对记者表示,看过一圈楼盘下来,感觉买房的时机还未到来,楼市的“春天”还没到来。

  “现在还是太贵,再等等看,应该还会降。”一对正在挑选婚房的情侣表示,他们心中期望的合理价位是“能够用目前六环外的价格买到四环的房子”。

  专程从天津赶来房展会的王女士想为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买房,她从前年就开始关注北京房价,“还是拿不准主意什么时候出手,有人说还要降,又有人说已经差不多了,但还是贵啊。如果再降点就咬咬牙买了。”

  一项网络调查也显示,58.2%的受访者预计房价还会下跌20%,31.2%认为“不好说,主要看政策”,仅5.3%认为“已经到底可能反弹”。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北京一手房均价已进入持续的、实质性的回落阶段,预计二季度房价继续稳步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降价区域的逐步扩大,四、五环之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主要降价区域。

  据记者了解,在连续四天的房展会上,看房人“看的多”“买的少”。参展商销售人员也主要以推介楼盘和登记购房意向为主。记者陆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