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住宅租赁市场火热 农民房租金直逼小区房

2012-04-01 15:33:18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市出租屋综管办发布2012年一季度出租屋抽样调查报告,今年我市春节后房屋租赁市场表现火热,小户型房源备受青睐,农民房租金直逼小区房,写字楼空置率也创下新低。调查显示,华强北、东门、竹子林等周边的城中村,三四十平方米的农民房租金都在1000到1500元以上,而且“奇货可居”。

  总的来说,今年一季度我市住宅类租金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4.8%;写字楼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7.3%;商铺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1%;厂房仓库环比持平,空置率略有上升,同比上涨3.2%。

  龙岗区住宅租金上涨

  在2011年第4季度全市租金均有所回落的情况下,2012年第1季度,龙岗区住宅租金涨幅同样全市,环比上涨2.8%。

  调查人员表示,龙岗区住宅租金持续上涨主要由靠近原二线关的布吉、坂田等片区拉动,春华四季园、万科城和茵悦之生等楼盘涨幅较大,分别为4.7%、4.1%和3.2%。但其他较为偏远地区基本维持稳定。

  除了罗湖、福田等中心区域的城中村农民房价格明显上涨外,靠近地铁站的原特区外农民房的价格也一路走高,梅林、南头、民治、龙华、布吉、坂田以及西乡等片区成交势头活跃。

  业内人士预计,尽管近两年我市租金累计涨幅较高,但今年住宅租赁市场仍被看好,租金还将有进一步调高的空间,但涨幅可能较前段时间放缓。

  京基100冲击地王大厦

  与住宅租金还可能进一步调高不同,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一季度我市写字楼空置率创新低,但写字楼租金上涨已露出疲态。预计全年将租金持平,部分空置率较高的写字楼将会出现下调。

  一季度,罗湖区写字楼租赁均价为9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9%,是全市涨幅的一个区,主要体现在蔡屋围片区涨幅明显,京基100的入市直接拉升了片区的租赁均价,也带动了周边写字楼租金的上升。

  调查人员表示,京基100不仅取代了地王大厦成为深圳楼,而且在租赁市场上,对地王大厦冲击明显。如全球知名企业普华永道更是将原租用地王大厦整整两层半的办公区域全部腾空而改租京基100。现在的地王大厦写字楼租金在140到180元/平方米之间,在写字楼之间已属中等,昔日写字楼租金“”位置已经被动摇。

  6平方米档口月租2万元

  作为全国,甚至全球电子交易的集散地,华强北的商铺历来炙手可热。今年初,赛格广场一个6平方米的档口租金已经高达2万元,“2008年,同样一个档口租金为6000到7000元。转让费也从原来的20万到30万元涨到了70万到80万元”。

  调查人员分析原因,经历了去年大运会前,市政府大力打击无牌无证产品,整顿市场后,不少山寨手机纷纷撤离华强北,以赛格、远望等为代表的电子市场出现了不少的空置,租金下滑。但现在,苹果产品的风靡带动了华强北苹果手机配件等市场的兴旺,众多商家在此设点作为招商窗口。如原来赛格的5楼是仓库,为迎合市场,去年底便开始动工将其改造成商铺和档口,所有铺位在改造之前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了。商铺供不应求,租金自然也水涨船高。 (记者 张 妍 通讯员 侯一兵 邓 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