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3.15维权日 唐山橡树湾业主维权路艰辛无比

2012-03-14 18:34: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3月15日消费者权益维护日,搜狐焦点网从购房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发起“你住得安全吗—将住房安全保卫战进行到底!”的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论坛、搜狐微博、Q Q征集广大业主爆料遇到的各种有关房屋的安全隐患问题。搜狐焦点网将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安排资深记者进行跟踪报道,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律师,对网友的问题进行解答。

  自从活动开始至今论坛收到了来自多方网友的各种爆料,其中包括不按时交房的,在交房之后出现漏水现象的,在唐山有网友爆料华润置地开发的橡树湾一改一直宣传的风格,二期推出毛坯房,这究竟是针对房地产市场冷清现状橡树湾采取的应对之策,还是对唐山市场在综合把握之后的华丽转身呢?那么在转身的背后消费者又将有什么样的看法,华润在这转型的过程中是否想到了业主的权益呢?

  据业主爆料在橡树湾开盘之时,华润宣传橡树湾是唐山首座全精装的社区,不论是从整体的环境,还是社区、物业,橡树湾的定位都是高贵的精装品,而众多业主看重橡树湾也因为开发商宣称的全精装高品质生活、高品质社区。当初业主买房时,橡树湾就说过不会做毛坯房。而二期突然推出毛坯房严重违反了开发商最初的宣传,也公然违背了自己曾经信誓旦旦表示坚决不会做毛坯房的承诺。业主表示在房地产市场的大背景之下,他们能够容忍开发商的降价,但是坚决不能容忍开发商违背自己的诺言,言而无信。

  二期毛坯房推出之后,一期业主开始采取行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部分业主表示希望能够退房,也有业主表示希望可以得到相应的赔偿。在2012年1月2日,100多名橡树湾业主来到售楼中心,要求橡树湾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当时的洽谈并不愉快,业主不仅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合理解释,还惊动了110。而最让业主接受不了的是,当天开发商给业主的解释仅仅一句“我们也需要生存”。这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补偿业主受到的伤害吗?

  事件发生之后,业主并没有放弃维权的道路,又去了几次售楼中心,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华润橡树湾并没有给他们任何的答案。橡树湾还统一口径,称他们并没有违反自己的承诺,橡树湾的社区还是精装,可是业主纷纷表示对他们的解释不能接受。

  华润橡树湾在面对众多业主前来寻求说法时,采取的却是不退不换不补偿的原则,严重影响了华润置地在唐山市民心中的形象,而业主在面对开发商此种强硬态度之后维权之路更加艰辛。

  事件发生至今,到底有多少业主通过合法权益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又有多少业主因为开发商的无视而放弃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呢?3.15来临之际,搜狐焦点针对一期业主进行了一次匿名摸底调查,很多的业主表示在此事件发生时候他们也试图的找开发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开发商强硬的态度极大地打击了自己维权的决心,同时表示要是采取法律等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是比较浪费时间,二是自己作为单个的个体怕自己的力量有限,无法和开发商来抗衡。因此在多种条件的作用之下大家便选择了默默等待,希望事情有一天能够解决。

  自315消费者权益维护日设立那天开始,各种违法的行为逐渐的被曝光,从最初的吃穿到目前的居住等,消费者逐步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搜狐焦点网期待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能有更多的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此期间搜狐焦点将会同业主统一战线,一同寻找各个楼盘的违规现象,排名前列时间给予报道,为广大置业者排忧解惑。根据橡树湾业主维权难的现象,搜狐焦点也会持续给予报道。

    >>>>致华润置地(唐山橡树湾)的一封公开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