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将实施重点企业百家示范创建工程

2012-03-14 09:03:1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

  3月13日,记者从唐山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唐山将实施重点企业百家示范创建工程,对全市钢铁、焦化、水泥、造纸、化工等重点行业的多家企业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为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唐山环保部门将实施多项行动和工程。实施减排工程攻坚行动,落实326个减排工程目标责任制,确保早开工、早见效。大力推进农业污染减排,积极启动机动车污染减排工作。实现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减排目标。实施重点企业百家示范创建工程。对全市钢铁、焦化、水泥、造纸、化工等重点行业480家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制定标准,明确责任,落实奖惩。结合各企业工程实施方案,2012年完成100家,2013年完成280家,2014年完成100家。

  实施重金属和危化行业企业专项整治工程,对重金属和危化企业环境管理进行专项治理,强化全市涉重金属和危化品企业的排查,防控重金属污染和危化品环境事故的发生,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实施城镇扬尘专项整治工程,加强对市区及周边、县(市)区建成区及周边,以及高速公路、环城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煤炭、砂石料、铁精粉料场,以及其他易飘洒的散料堆场的扬尘治理,确保二次扬尘得到有效治理。而且,环保部门将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审批效率。通过强化污染减排措施和排污权市场交易,争取更多的总量指标,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环境支撑;减少前置条件,为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