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市边防民警加强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推广

2012-03-13 08:20:0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3月1日起,《河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开始实施,规定在全省流动人口中实行居住证制度,之前的“暂住证”退出历史舞台,居住证全面取代暂住证。该规定强化了流动人口权益保护,“暂住证”变身“居住证”,将“义务”变成了“权利”。3月12日,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河北省唐山市公安边防支队所属各边防派出所在流动人口管理中,加强对居住证制度的推广使用宣传力度,不断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据介绍,河北省居住证的有效期为三年,三年期满可到辖区派出所免费登记换领。居住在亲属家中的流动人口可以不办理居住登记;未满十六周岁或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流动人口,可以由其监护人或者其他近亲属办理居住登记。另据介绍,3月11日,在全国政协“统筹城乡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介绍,《居住证管理办法》已经形成草案,正在征求意见,今年将报国务院审定。警方提醒,办证时要带够材料。1、需要携带身份证、1寸免冠近照2张;2、如果是租住,还需要携带租赁房屋协议;如果已在当地购买住房,但仍未办理房产本需要携带购房合同;如果是做生意的,就需要携带营业执照;如果是租住民房的还需要带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房产本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