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任玉岭:副省级以上城市应带头解决新市民住房

2012-03-08 06:49:06 来源: 人民网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3月7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副省级以上城市应大力解决外地人口的住房问题,让这些外地“市民”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任玉岭说,国家应该从投资流向的实际出发,来考虑如何解决户籍问题,解决外地人口在当地的住房问题。

  对于现行的小城市可以进户口,副省级以上的城市不能落户的相关规定,他指出,即使不能解决这部分人口的户口问题,但国家要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同时,副省级城市应带头解决新市民的住房。

  他认为,应该让这些为副省级以上的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新市民安居乐业。国家投资,甚至国外投资,都集中在副省级以上的城市。很多副省级以上的城市有三分之一的人,甚至二分之一的人是新市民,是外来的务工者,是新毕业的大学生,是外地在这儿做小生意的,是农村到这儿做服务性行业的。

  任玉岭同时表示,只有解决这部分新市民的户口问题,才能在实际上解决好中国的留守儿童问题,才能解决好留守老人问题、留守妇女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