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限购是完全必要的、正确的、有利的

2012-03-06 13:57:4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宁

  3月5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两会期间答记者问时表示,加强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包括差别化的财税政策、信贷政策,以及一些城市采取的限购政策,这对于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是完全必要的,也是正确的、有利的。

  张平指出,过去一段时间里,房地产投资增长很快,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接近五分之一,但是,在发达地区,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的一线城市,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业出现了畸形发展的状况。房价超出了群众的承受能力,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种种问题,张平表示,政府及时采取了调控措施,这就是现在所说的加强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包括差别化的财税政策、信贷政策,以及一些城市采取的限购政策,等等。应该说这对于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是完全必要的,也是正确的、有利的。

  他续称,目前,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12月,国家统计局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涨幅已经大幅度回落,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有9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多个。

  不过,张平也认为,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一方面房地产作为投资,可以直接拉动经济增长,而它的产业链比较长,带动作用比较大。另一方面,房地产又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对解决住有所居问题至关重要。因此,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其他一些国家,房地产业也都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产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