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2012-03-03 07:56:54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一批提前到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实业强国圆桌会议”。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目前部分地方政府有借保刚需之名提出松动房地产调控的迹象,“如果现在松手将导致房价巨大反弹的灾难”。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蔡继明作为连续多年提出跟土地有关提案的政协委员而备受关注。蔡继明现场发言时表示,目前包括上海、芜湖等10多个城市均出现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迹象,他表示,这些城市均表示要微调房地产政策,但实际上就是要放松调控,而最终都被中央制止了。

  蔡继明表示,现阶段房地产调控的任务远没有实现,如果现在松手,以后会造成更大灾难。他解释,一旦现在松动,就会导致房价的强力反弹,甚至价格可能还会超过以往的水平,但实际上现在只是调控政策初见成效,价格远没达到理性的水平,不是松动而是应继续加大调控力度。

  蔡继明表示,房地产调控就是挤泡沫,可以允许房地产行业有一定的泡沫,但泡沫过多,就是虚拟经济了,就脱离了实体经济,就会产生很大风险。现在就是要挤掉过多泡沫,让房价回归到合理的水平,使房地产作为实体经济能够健康发展。

  蔡继明表示,国内的富豪排行榜中,前10名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房地产商,这足以说明投资房地产是个暴利行业,面对这样的诱惑,很多人不愿意搞实体经济了,尤其是现在很多央企也去投资房地产,产生一个又一个地王。

  他认为,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不能片面追求GDP。

  蔡继明委员建议,尽快在全国范围推进房产税,拥有房产越多税收越高;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应进一步提高首付款比例,同时执行溢价贷款利率。

  蔡继明指出,虽然几个城市的放松政策都被叫停,但地方政府政策微调仍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在趋势。他说,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借“保刚需”之名,要放松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