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大幅提升商业地产比重 启动养老地产试点

2012-03-02 07:48:27 来源: 京华时报


  保利地产公布下一个10年发展规划。本报记者潘秀林摄

  面对不确定的2012楼市,品牌开发商开始积极自我调整。2月24日,保利地产发布在北京发展第十周年“十年北京筑信”的品牌主题,并公布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未来10年保利将在北京大幅提升商业地产比重。同时,将北京作为试点区域,在养老地产等新地产业态形式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保利地产北京旗下2012年的五大项目也于当天集体亮相。

  提高商业地产比重至三成

  保利地产此次公布了未来北京区域的战略布局。据悉,在新的十年里,保利地产在北京市场将保持住宅地产开发的市场优势,同时将把“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相结合”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提升商业地产在开发项目中的比重,实现公司在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的新突破。

  根据保利地产发布的北京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就住宅市场而言,今后保利地产仍将在北京维持住宅开发为主的业务构成,重点打造在城市发展潜力区开发面向刚性需求为主的普通住宅,和在城市核心区开发面向改善性需求为主的高端住宅两条产品线,坚持“性价比为王”的原则,利用市场调整期,扩大在住宅市场的竞争优势。

  此外,保利将在北京启动商业地产发展战略,以“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作为选择商业地产项目的重点参考系,未来逐步提高商业地产在公司开发项目中所占的比例,配合整个保利地产集团达到住宅与商业投资“70:30”的新投资结构,并在产品上借鉴保利地产在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已有的成功经验,打造以“保利国际广场”等明星项目为代表的商业地产产品系,借助保利地产自有的商业运营平台,努力实现商业地产开发自持与销售双管齐下的格局。

  未来将试水养老地产

  在住宅市场仍面临较高的调控压力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转而寻找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新增长点,根据本次保利地产发布的北京战略规划,保利地产选择的道路与其他开发商略有不同,着眼于中国社会未来老龄化趋势的养老地产,成为保利地产关注的重点。

  保利地产在本次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将北京作为保利地产的试点区域,在养老地产等新地产业态形式方面实现重点突破。针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现实,保利地产已针对养老地产业务调整了公司架构,成立了养老产业专业管理公司,并希望利用该平台在北京落实养老地产项目工作试点。据悉,在北京的试点养老地产项目或将选择在北京上风上水的西山区域。未来保利地产如何在北京选择开发涵盖养老产业链条、带有养老服务的产品,并持续开展面向养老产业链条、服务等方面的研究。记者: 邢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