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渝置地再传欠债人和 或为高管个人投资

2012-02-28 10:26:3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曹萍

  2月24日,继人和商业宣布山东潍坊项目销售与中渝置地无关后,中渝置地也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或集团皆没有收购该项目或在任何方面牵涉该项目;也没有因为这个项目欠付任何款项或已支付任何款项。

   欠债报告

  中渝置地与人和商业的此次澄清公告都指向同一件事,即2月21日资产管理公司Ripley Capital撰文称“重庆李嘉诚”富商张松桥旗下中渝置地拖欠人和商业山东潍坊项目的账目未清。

  在这份长达14页的报告首页,Ripley Capital明确表示,该基金目前正在沽空人和商业及中渝置地。

  Ripley Capital在报告中指出,中渝置地之所以在去年12月否认因收购成都项目欠债人和商业2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因为其拖欠的并非成都项目,而是山东潍坊项目,而张松桥似是通过中渝置地购入,而非私人买入。

  报告分析称,人和商业曾在去年表示,山东潍坊项目的销售为10.9亿港元。实际应该是其仍有大额应收账未收回,而人和商业称只有少量应收账未收的讲法或许是完全错误的。

  Ripley Capital收集到的图片资料显示,人和商业潍坊项目人迹寥寥,“这批应收账似乎会大部分或全部违约”,报告如此认为。

  故而,Ripley Capital认定,基于潍坊项目本身表现差,所以人和商业关于该项目的应收账款看似难以回收,而中渝置地的负债也比宣传中的要多,因此,人和商业涉嫌在法规文件中向投资者撒谎。

  Ripley Capital称,能证实收购人和商业山东潍坊项目是中渝置地的的理由是,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档案来看,中渝置地的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孝文,正是潍坊项目主席。Ripley Capital同时提供了能佐证这一事实的影印资料。

  此消息一出,人和商业及中渝置地立刻作出回应。

  2月23日,人和商业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基金公司关于公司潍坊项目说法有误。公司确认出售山东潍坊项目股权的对价约10.9亿元,已全部于2011年收讫。

  至于潍坊项目的买家,既不是张松桥,也不是中渝置地,而是一位与公司没有任何关连的独立第三方。

  次日,中渝置地也声明,公司与该项目没有任何方面的关联,也就不会有任何支付或欠付款项。

  个人投资?

  事实上,关于与人和商业的业务往来,中渝置地已经是第二次发布澄清公告了。

  早在去年12月9日,据港媒报道,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在购买成都项目时,拖欠人和商业20亿元人民币,该笔款项应于11月底到期。

  人和商业随即声明,截止2011年11月30日,公司的确有20亿元人民币应收款项到期,其中就包括成都项目。

  但人和商业也确认,中渝置地或其主席张松桥从来没有牵涉入成都项目或其他项目的收购及买卖中。

  其后,中渝置地发布声明称,该项目与该公司主席张松桥并无关连,张松桥并无购入相关项目或人和商业其它项目。

  有市场人士就指出,Ripley Capital报告的理由不免牵强,“不排除有人沽空股份后因近日股市反弹无法平仓,希望借此唱淡觅机平仓”,再次上演浑水研究在去年创造的“先沽空、后唱淡”的盈利模式。

  不过,对于这一次双方可能发生的交易,Ripley Capital的资料颇为详细。对于买家是否是Ripley Capital报告中所指出的林孝文,当事双方态度则高度一致。

  人和商业就此在公告里没有任何提及,而中渝置地发言人则说不便评论个人投资。

  但细心观察不难发现,潍坊项目公司潍坊人和新天地公共设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孝文、董事钟遒鼎、董事黄国强,报道所援引的住址及其委派单位铭利投资的注册地点都指向了中渝置地在香港的办公地点--香港北角马宝道28号华汇中心7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