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预测未来15年中国将有151城市排名前600

2012-02-24 15:40: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麦肯锡预测未来15年全球都市潜力 排名前600城市

  中国将占151席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焱

  2015年,全球排名最前的600个城市将以世界人口的1/5实现全球GDP的60%,再将目光前移到2025年,今天世界城市的前600名阵容将发生显著变化,有136个发达国家的城市将会跌出排名,取而代之的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其中更有100个城市是中国的城市。年轻的深圳在GDP、GDP增速、总人口、家庭总数和年收入2万美元以上家庭数等指标方面,将跻身全球前25大城市行列。

  这是国际权威研究机构麦肯锡在国内的“未来15年全球城市潜力调研”报告所描绘的激动人心的前景。在昨日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上,麦肯锡资深董事华强森博士、麦肯锡香港区总经理倪以理向与会者分享了这份专业报告的研究成果。

  600个城市成世界经济重要增长极

  此份报告由麦肯锡经济研究部门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于2011年启动并完成,该研究从全球2300多个城市中精选出600个排名最前的城市,多角度分析其未来的变化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到2025年,发展中城市将拥有近2.34亿中产家庭,超过发达城市的中产家庭数目,其中新增的1.4亿户家庭有7500万来自中国;预计到2025年,城市600中的发展中地区城市拥有年收入20000美元或以上的户数将达到2.35亿,比发达地区的2.1亿户还高出10个百分点。全球部分大城市的新住房需求将大幅增长,包括北京、上海和拉各斯。

  中国城市化进程举足轻重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昨日的报告发布会上,来自麦肯锡的两位专家多次肯定地提到中国城市未来可能发生的巨变。

  研究认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保持着与其它亚洲发展中国家相似或略快的速度,到2025年,在世界上最富裕的600个城市中,中国有望占据其中的151个。更鼓舞人心的是,在报告预测的世界未来十大经济发展城市中,除纽约外的其余九个都在中国,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广州、南京、杭州和成都。其中,上海、北京将与纽约并列成为世界上未来发展较快的“三巨头”。

  相关资料显示,到2011年中国城镇人口接近6.9亿人,城市化率达到51.27%。预计到205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达到75%。这是世界历史上速度较快、规模、范围最广的城市化推进,其对世界经济和社会产生的影响蔚为深远。 

  记者注意到,在报告根据GDP、人口及家庭等各项数据进行的综合分析中,深圳在多项指标上跻身未来全球25大城市行列:GDP位居第11位,GDP增速位居第6位,总人口和家庭总数均位于第18位,年收入2万美元以上家庭数位居21位,但在人均GDP和儿童两项指标上未有突出表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