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路北区19个派出所整合成10个 办户口需到新所

2012-02-24 08:33:5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记者昨日从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获悉,从2月11日开始,该分局在全市率先进行派出所警务运作模式和机制改革,改革后,辖区内19个派出所将合并成10个,相关业务也移交到新所办理。

  过去警务机制严重滞后

  据悉,目前路北分局的派出所设置数量过多,且管辖面积从3平方公里至40平方公里不等,有的一个街道设置多个派出所,有限警力资源被进一步分散。

  另一方面,路北分局直接承担维护市中心区社会治安稳定的重任,随着市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现有警务机制严重滞后于治安形势发展的需要。以前路北分局19个派出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所警力差别不大,但工作任务却有很大差别,警力没有跟着警情走。

  由于警力过于分散,民警工作难以落实,工作中民警往往要身兼数职,一些业务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难以扎实深入地推进。派出所不论大小都要设置较高标准的办公、办案场所,造成了警务成本增加;同时,各所都要配置内勤等非实战岗位,导致了警力资源的浪费。 通过此次警务机制改革,精简了机构,减少了重叠岗位的设置,置换出了部分有效警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并且,通过警务机制改革,更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公安机关打防控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19个所整合成10个

  此次警务机制改革,将原来的19个派出所整合为10个派出所:原光明里派出所与西山道派出所整合为现光明里派出所;原龙东派出所与河北路派出所整合为现龙东派出所;原机场路派出所与朝阳道派出所整合为现机场路派出所;原大里派出所与兴源道派出所整合为现大里派出所;原乔屯派出所与新立庄派出所、凤凰道派出所整合为现乔屯派出所;原文化路派出所与建设路派出所整合为现文化路派出所;原东窑派出所与西窑派出所整合为现东窑派出所;原果园派出所与付家屯派出所整合为现果园派出所;祥丰道派出所、钓鱼台派出所保持不变。

  办户口需到新所

  记者还了解到,派出所整合以前,所办理的户口等相关证件全部有效,不需要到整合后的派出所更换。派出所整合以后,市民新办理户口等相关业务,则需到整合后的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派出所整合后,之前未办结或正在处理的各种案(事)件,移交到整合后派出所统一办理。 整合后,接处警工作不会受到影响。一方面,路北分局将及时公布整合后派出所的办公地址及报警电话,以便于群众报警、求助。另一方面,群众遇到警情时,可以随时拨打110,路北分局接派警后,就近警力会迅速出警,排名前列时间进行处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