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李一戈:房价拐点无扭转迹象今年是购房好时机

2012-02-18 21:41:5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调数量进一步增多,这对全年的房价走势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此,21世纪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一戈:我们上个月已经分析说,全国房价拐点已经确立,现在确立的趋势是进一步明确了。从一线和二三线城市的情况看,基本上他们的趋势是一致的,保持了房价向下的趋势,房价拐点没有看到任何扭转的迹象,今年应该会继续保持这个趋势下去,整个一二三线城市都是这种趋势。

  目前,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巨大,比二三线城市要大得多。未来一段时间,一线城市房价下行的压力要超过二三线城市,降幅和降价面积不会比二三线城市大,但他们共同趋势都会是下跌的。

  我个人认为,今年是一个购房的好年头,我建议有购房需求的人,尤其是刚性需求,今年应该是相对比较好的一个购房时机,因为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大。你跟开发商也好,二手房的业主也好,议价的空间比较大,可挑的房源也更多。总体来看,我觉得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但并不说今年一定抄底,跟股市一样,不要抱着抄底的心态,但是是购房的好年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