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调控周年成果盘点

2012-02-16 18:08: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调控周年成果盘点

北京房价跌最多;深圳成交量萎缩排名前列

天津、大连二手房价坚挺

  2011年为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控的一年,限购政策蔓延至二三线城市。虽然各个城市的限购政策的细节规定不尽相同,但是均取得一定的效果。根据国家统计局70大中城市数据统计,限购的39个城市中接近50%的城市成交均价同比均下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从各个限购城市的价格走势来看,2011年的限购政策基本达到了调控目标。

  相比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效果最明显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全国重点城市成交来看,限购下,一线城市调控效果更加明显。无论是从二手房还是新房市场来看,一线城市降幅更大。尤其是一线城市价格降幅整体偏高。“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由于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严格,且执行时间长,因此效果较为明显。二三线城市整体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抑制,但是降幅并不明显。

  此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就全国重点城市的调控后的市场变化进行了盘点, 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深圳市二手房成交量缩水53%以上,整体成交缩水明显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深圳市2011年2月份至1月份二手房月均成交量仅为4356套,与上年相比大约下降了53.8%。为几个典型城市中降幅最明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表示,深圳市在2011年3月份出台了限购政策促使整体市场明显走低,个别月份成交量甚至跌入2000套以下。此外,其新房成交量降幅也在前列。可见市场整体观望浓厚。目前消费者的降价预期增强,入市积极性不高,预计未来其成交将会继续走低。此外,其余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也明显下降,降幅最小的是广州市。

  新房成交量降幅最明显为大连市,降幅达31.6%。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各典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含保障性住房)成交量降幅最明显的是大连市,相比与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来看,大连的限购政策更加严格,限制了成交。北京市新建住宅整体成交相比降幅较低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大量保障性住房入市,大约为3-4万套左右,拉高了整体的成交,若去除保障性住房,其新房成交量大约下降了40%。

  整体看,各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城市面临新房高库存情况,如北京、上海、大连等,加之当前这些城市限购政策难有明显改变, 预计未来将会面临去库存压力。

  北京新房、二手房均价降幅超15%,大连、天津价格仍较坚挺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几个典型城市中,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幅度较大,其中今年1月份新房价格同比去年1月份下降了26%。“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北京市受限购影响成交量明显缩水,加之其他多方面调控影响,过高房价明显下降。

  同时存在部分二线城市价格略有上涨,如大连、天津。“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这两个城市的价格同比上涨,主要因为其成交结构原因,大连地区1月份中高端住宅成交占比偏高,拉高了整体成交价格。天津市成交多集中价格偏高的城区区域,促使成交均价上涨。从整体的走势来看, 2012年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压力较大,整体价格下降后将会维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