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城银行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重点保护刚需

2012-02-16 17:02:52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徐楠

  2月7日下午央行公布,2012年将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提出要予以支持。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在目前房价出现一定回落、市场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的背景下,此举将较大地满足、保护刚性置业者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整体楼市的平稳和长远发展,但并非放松楼市调控。

  在该事件出台一周前后,北京各大银行纷纷开始调低对于置业人群的贷款利率。

  2月12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北京各大商业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对于置业人群的贷款利率都已调至基准利率。此外,不同银行对于一些优质客户更是给予了更为优惠的贷款利率。建行、农行部分支行表示,对于在银行拥有30万元以上金融资产便可享受9折或9.5折的贷款利率。除此之外,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更是对优质客户大开闸门,在该行存有金融资产50万元以上,就能享受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而所谓金融资产包括存款、理财产品、基金等产品。

  但银行放低置业贷款利率,并未直接带动房地产市场销售量的上升。截至2月11日,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而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通州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15746元/平方米,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了3.2%,比最近几年点2011年一季度的20124元/平方米下调幅度达到21.8%。与此同时,成交量则持续低迷,2月份通州住宅成交量不足200套,创造了最近半年来的值,市场继续维持冷清状态。

  而首套房优惠重回基准利率,使得不少投机分子关注了这次突如其来的机会。不少人选择与拥有首套房购房资格的人共同购房,以换取更为优惠的贷款利率。就在央行宣布此消息不足5日,国家税务总局对相关税收政策作出了明确解释,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