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17家外资房企退出北京市场

2012-02-14 15:01:10 来源: 北京晚报

  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度,北京新设立外资房地产企业129户,同比减少55.82%,有217户外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家和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企业退市数量激增,“可以预见,受政策的叠加和延后影响,2012年度北京市外资房地产业发展趋冷。”

  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22户,同比下降7.12%;截至当年底,全市实有外资房地产企业1330户,同比减少7.9%。

  本市新设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92户,同比减少55.35%。全市实有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9217户,同比下降39.54%。据了解,《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条例》颁布后,施行年报制度治理效果明显,监管进一步规范到位,大量已“名存实亡”的代表机构被依法吊销。此外,2009年取消了代表机构进口汽车的优惠政策,也促使新设代表机构连续下降。

  数据同时显示,香港地区在京设立企业数量和投资规模均位居排名前列。去年,香港地区在北京新设企业599户,同比增长9.11%。

  从新设企业外方注册资本来看,前5名依次为香港、德国、日本、美国、新加坡。

  去年,本市发生外资并购内资企业14起,并购企业数量累计达995起,累计并购企业外方注册资本42.47亿美元。并购行业居前5位的是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记者 杨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