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缩水近7成

2012-02-08 08:33:29 来源: 证券时报

  经过一年多的严厉调控,全国多数城市土地出让金大幅缩水,使得今年的土地市场形势依然不乐观,1月全国各类型土地出让金均同比大幅减少,北京、上海已率先下调土地收入预算。

  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895.9亿元,同比减少67%,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32.4亿元,同比减少74%;商办类用地222.4亿元,同比减少53%;工业用地136.9亿元,同比减少25%;其他用地4.3亿元,同比减少54%。如与去年包含了春节长假的2月相比,土地出让金也减少了36%,住宅类用地减少46%,降幅明显。

  1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排行榜上榜城市中仅武汉高于百亿,其他城市均在20-40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缩水,其中苏州降幅最为明显,土地出让金29.9亿元,仅占去年同期一成。排名第二的上海土地出让金37.6亿元,降幅也达到了74.9%;北京土地出让金21.9亿元,降幅64.3%;无缘于榜单的广州、深圳也不尽人意,土地出让金分别为4.1亿元、7亿元,广州不到去年同期的五成,深圳略有涨幅。

  上榜城市中土地出让金下降的城市1月基本上呈现量价齐跌的现象。从成交量来看,长沙降幅,为55%,其楼面价也下跌59%;成交楼面价跌幅的为苏州,下跌82%,同时,成交量也下降44%。

  从量价变化来看,价格下降变化更为明显,苏州、上海、北京等城市降幅都大于50%,地块所在区域及用地性质是拉低整月成交均价的主要原因。

  据北京财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预算为900亿元,降幅达到三成;同时上海市财政局也下调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预算至1250亿元,仅为2011年实际土地出让收入的83.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