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租赁市场踏入传统旺季 龙年楼市:租金有看头

2012-02-05 08:19:13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龙年年初,租赁市场果然一脚踏入了传统旺季。虽然目前涨幅还算平稳,但房客的需求显然在日涨夜大。

  新年刚开始,关于楼市的消息便从国家和上海各个层面传来,这些消息都显示:搞了一年的楼市调控今年将不会有丝毫放松的趋势。虽说进一步出台新的更加严厉的政策,但在上海,市领导春节后也明确表示,像房产税和限购令等手段,今年仍将严格执行。并且,保障性住房今年将大规模推出。

  近来还有消息说,尽管全球经济出现严重危机、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明显趋缓,但上海的商业楼宇的空置率却在去年下降至历史新低。这表明,本市的商业地产的出租情况实际上是非常好的。

  其实,这种情况今年也会在住宅地产领域地同样出现。一年多来,全市商品房的供应量急剧萎缩,也就是说,市面上可供出租的房屋实际上几乎没有增长或增长极其有限。但在另一面,上海的商业活动发展、外来人口增加和市民对改善住房条件的各种"刚需"并未相应萎缩,这就使得租房市场的原有平衡多半会被打破。即便不至于立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但“供”的增长显然要落后于“求”的增长。

  所以,这也印证了少数明眼人以前就说过的话,受益于房产调控最多的,暂时可能还不是那些住房困难的刚需者,而是那些之前已经手握多套房子的早期投资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