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李一戈:今年楼市成交量下滑 下半年小幅回升

2012-01-18 10:37:3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将公布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去年年初到年末,房价一直牵扯着所有人的神经,从年初的量跌价涨,到后半年走势逐渐得到控制,很多人都期盼,最后一个月房价能出现大幅下调,数据究竟是否会如大家所愿?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张棉棉:

  主持人:根据你了解到的情况,现在市场对于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房价数据都有着怎样的判断?

  记者:市场机构对12月的房价较为一致的说法是,会延续11月的情况。而我们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的房价数据中可以看到,从去年11月开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跌城市已经达到了49个,这意味着,楼市拐点幅度进一步加深。不过,由于整体房价下调幅度并不明显,当时也有一些声音认为只有12月数据继续乐观,才能判断拐点的确出现。《21世纪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认为,现在由于政策没有丝毫放松迹象,2011年12月,一线城市从环比会继续下滑,随之而来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过半城市也会继续呈现下跌态势,但由于是反映全国情况的,因而估计会下滑0.1到0.3个百分点,不会过多。

  李一戈:因为公布的都是全国的一个样本抽样统计,反映的是整个城市的总体情况,而过去几个月来看,(房价)下滑的城市、幅度都是很平缓,比较低的,一般都是0.1%、0.2%,多的可能是0.3%,这种幅度都是比较小的,所以应该说环比下滑的速率都是很低很平缓的,我估计也就是0.1%-0.3%这样的幅度,都是比较小的。

  记者:不过,李一戈同时表示,12月可能成交量会出现小幅上升,这主要是12月翘尾因素以及很多合同都是年初已经预签过,直至年尾才正式达成,也就是网签,而这些合同也被算入了12月的数据中,因此会带来成交量数据的一个表面上看起来的上扬,但不会影响12月的房价态势。

  主持人:那么,对于2012年,房价又是否会继续深度回调呢?

  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去年宏观经济数据,去年四季度房地产开发呈回落态势,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且回落幅度累计达到11.1个百分点,这首先说明各种政策在逐步发挥效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经济师祝宝良这样总结,去年实施的限购和限贷政策,挤出了房地产的投机性需求,销售压力不断增加;同时,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总体趋紧,迫使开发商降价销售以收回资金。因此,只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今年房地产价格会延续下降趋势,不排除部分限购限贷地区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但是,由于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会大幅下降,所以,受未来供求关系变化和政策调整预期影响,从大面上看,房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21世纪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也认为,2012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会继续呈现下滑,不过,上半年下滑幅度会较为明显。

  李一戈:成交量(方面)应该说还是跟2011年一样,也是继续下滑的一个趋势。不大可能出现成交量大幅反弹现象,但是回落的幅度会越来越小,甚至可能跟2011年有一个差不多的成交量;因为我判断下半年会有一个小幅的回升,所以整个的全年是继续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越来越平缓,这跟2011年越来越接近,但是也是回落。(记者张棉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