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保障房供给不足 委员建言: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

2012-01-16 14:10:26 来源: 西安晚报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向本次政协会递交提案表示,目前我省保障性住房房源有限,供给不足,建议保障性住房应只租不售。

  根据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的调查,在经济建设高峰期,欧美发达国家或地区的保障性住房占住房总量比例一度接近60%,日本超过50%,我国香港地区也超过45%,新加坡超过90%。

  而“十一五”期间,我省累计建设廉租住房15万套,发放租赁补贴30.2万户,建设经济适用房24.2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7.9万户,只占全省城镇家庭总户数的14%左右,保障性住房供给不足。

  【楼市延伸

  >>今年用地指标从严投放 保障房用地单独申报

  >>保障房进度滞后 江西约谈1市6区县负责人

  >>上海公布今年保障房建设清单

  >>京保障房中签率统一为1:1.2 按轮候时间确定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认为,保障性住房的供给不足原因主要包括退出机制不完善,保障房分配中违规、违纪等腐败行为的问责机制乏力,住房分配缺乏个人信用机制以及有效土地供应不足,建设资金来源不足等。

更多延伸阅读
  • ·北京坚持房地产调控 鼓励房企进入保障房建设
  • ·见解:保障房融资期待创
  • ·北京今年新增保障房16万套 支持刚需抑制投机
  • ·北京酝酿保障房立法 骗租骗购有望重罚
  • ·北京出售型保障房不会取消
  • ·四房申请将统一 出售型保障房六类家庭优先
  • ·保障房信托收益低 去年投资额仅240亿
  • ·国土部:今年700万套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
  •   对此,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建议,要确保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对于已经出手的经济适用房,如果业主却有需要出手,只能由政府回购,入住保障房的租户享有与购买商品房一样的子女入学等权利,并适度放宽保障房申请人的收入及资产要求、减少廉租房租金。

      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信息系统,一旦受惠家庭的经济情况超出申请标准,已经有能力独立解决住房问题,政府就必须收回其租赁房或终止对其的租赁补贴,建立有效的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

      严格限制保障性住房面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保障性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出60平方米。以前建设的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必须实行超面积加价;之后开工建设的廉租住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其套型面积标准不允许突破;通过房改已享受到政策优惠住房面积已达标的职工,不得再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包括限价商品房。(记者 孙佳 吕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