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地价涨幅持续回落 第四季度住宅地价停涨

2012-01-16 08:17: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国住宅地价环比零增长

  国土部15日发布的地价监测报告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环比、同比增速分别为0.29%、5.94%,增速持续回调;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速为零,同比增速6.58%。

  根据监测数据,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综合地价环比增速较前一季度下降1.04个百分点,连续四个季度回调;同比增速较前一季度下降2.4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调。

  【政策预期

  >>中国外汇占款连降3月 分析称节前或下调存准率

  >>去年GDP增速或降至9.2%左右 稳中微调预期增强

  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前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其中,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间接影响,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零。”

  报告指出,当前形势下应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微调中的房地产市场”,谨防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引起市场恶性反弹,同时应严格监管已供土地的开发利用“预计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市场谨慎预期仍将蔓延,城市住宅地价增速或将进一步下降;而伴随着政策微调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加大,土地市场资金结构性流动,商服、工业用地市场价格仍会微幅增长”。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对《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表示,2011年土地市场在楼市调控、房价下调大势下,成交低迷,所以第四季度全国地价水平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持续回落。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所有地块成交平均溢价率为3.81%,为2010年以来;楼面价已降至2011年排名前列季度的水平。

  【政策预期

  >>业内爆料有房企裁员60% 总量超过2008年

   >>机构频预警房产信托兑付高峰 开发商称首季问题不大

  张月表示,2012年地价总体水平很难再回到2009年的高位“甚至有可能出现部分超低价地块,为整个楼市看冷尤其是房价看低提供强势的心理预期。”

  □记者高伟 实习记者 赵东东北京报道

  【相关新闻

  >>监测报告指出全国住宅地价环比零增长

  >>去年四季度住宅平均地价环比零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