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全国发现土地违法行为7万件 中西部占一半

2012-01-13 08:27: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西部地区为违法违规用地的“重灾区”


 中西部城市发展用地规模增加


 住房需求增大

  国土资源部12日通报2011年度全国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情况,通报称去年土地违法违规类案件总体上升,其中西部地区为“重灾区”,相关案件约占全国五成。

  据国土部通报数据,2011年,全国发现违法用地行为7.0万件,涉及土地面积75.1万亩,同比上升5.8%。全国范围7万件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中,有4.2万件已经进行立案查处。另外,还有2.8万件违法用地类案件国土部当日并未公布相关查处结果,这些案件占去年全国土地违法案件数量的四成。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总结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结果时表示,“受国土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资源利用方式粗放、经济发展方式尚未根本转变等因素影响,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总量较大,反弹压力大,主要表现为:重点工程项目用地违法等问题突出,西部地区违法用地上升明显。”

违法用地系列报道 
时间内容
2012年
01月13日2011年全国发现违法用地逾75万亩
01月13日国土部:省级重点工程违法用地现象突出
01月13日冀国土资源会议要求坚决遏制违法用地 限期整改
01月12日国土部通报违法案件 2011全国违法用地7万件
2011年
12月28日国土部连续4年集体约谈 违法用地或被“登门拜访”
10月25日中西部违法用地占全国81.1% 土地需求矛盾加剧
07月12日上半年全国违法用地行为3万件 698人被追责
07月12日地方官员主导违法用地问题突出 40名官员被查
07月08日西部违法用地大反弹 24县市政府一把手被处罚
04月20日近五成违法用地系重点工程 13省区违占万亩耕地
04月19日安徽和县纵容碧桂园违法用地 县委书记被处分

  国土部当日还公布了此前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包括“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委县政府违法征地、滦南鹏程实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政府违法征占土地案,安徽省宣城市教育体育局违法占地案,山东省滨州经济开发区里则街道办事处违法批地案等”在内5起案件中,行政处罚和对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处理均已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