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北京限价房定价将上调

2011-12-26 13:16: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上透露,北京将尽快建立经济适用住房封闭运行机制,完善政府回购制度。同时,明年北京要建立健全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监管机制,将改进和完善限价商品房定价机制。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限价房定价机制进行调整,减少以限价房来投资牟利的空间。不过,上调的幅度不会太多。该负责人称,限价房从2008年推出开始,其定价的功能就是对市场房价的调节作用,定价的原则是同区域、同品质的商品房价格的80%。而从实际情况看,限价房项目仅为市场房价的50%甚至更低,这使得限价房有可能成为投资的工具。

  北京市住建委还将出台经济适用住房回购政策,按照“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的原则执行经济适用住房回购政策,即“回购”政策执行之前签订合同的经济适用住房将实行目前的再上市政策;但从新政策执行之日起签订购房合同的经济适用住房如果上市将由政府回购,回购方式、回购价格将出台细则明确,不允许房主自己再上市销售。

  另据介绍,2012年北京市的保障性住房将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其中公开配租配售9万套,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用房7万套;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

  此前,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邹劲松称,为解决公租房建设运营资金的瓶颈,相关部门为支持公租房的发展,贷款的基准利率可以下浮10%。(记者 陈莹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