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驻唐山346家餐饮服务单位

2011-12-26 08:26:5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12月23日,在开滦一中学生食堂内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里,检测员许丽英和李丽娜将当日一早进货的蔬菜等食品的检测结果登记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登记本上”,当日检测的样品全部合格。记者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登记本上看到,检测时间、样品名称、供货商、检测项目、检测人、结果判定等登记一应俱全。自12月4日,开滦一中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开始运行以来,已对肉类、蔬菜、食用油抽检了30个样品,样品合格率100%。记者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唐山市已有346家餐饮单位可独立地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这346家餐饮单位包括大型、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及就餐人数500人以上的集体食堂。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可以对生鲜肉的瘦肉精、熟肉制品的亚硝酸盐、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酒类的甲醇、水发水产品的甲醛、果蔬的农药残留及消毒液的有效氯进行检测。同时,可根据餐饮单位的采购实际情况适时增加如注水肉、木耳中的硫酸镁及双氧水等检测项目。据介绍,该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食品进行检测,短则1分钟,长则20分钟内,检测结果就可以准确出炉。

  据了解,唐山市在餐饮服务环节开展了打击瘦肉精、地沟油、非法添加、假劣酒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了监督抽检。自8月份以来,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从餐饮服务单位抽取生鲜肉样品159份,瘦肉精检测累计不合格样品27份,对涉及的25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进入11月份、12月份以来,瘦肉精检测不合格率明显下降,有效地打击了瘦肉精不法行为,收到了显著效果。 此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入驻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将有效防止有害食品进入餐饮服务环节,广大群众在外就餐的饮食安全将得到很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