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献计献策”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46000余件

2011-12-26 08:20:5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从11月18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在今年的献计献策活动中,唐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张庆黎同志在唐山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这一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唐山市委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共征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46523件。

  活动期间,唐山市委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地登统分类。经过归纳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包括如下八个方面: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实现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提供强大动力;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坚持实施科技创新、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唐山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提供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与往年相比,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献计献策活动继续保持了高昂的政治热情与激情,纷纷以各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群众献计献策渠道畅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委搭建了移动、联通、电信三个短信平台,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布了信件邮寄地址,并设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活动期间,市委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共征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46523件。

  “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其在唐山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得以转化,是献计献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唐山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笑利介绍说,唐山市委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对群众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高度重视,认真归类登统,严肃认真地处理,特别是对那些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宏观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除及时编发“专报”,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在接续的工作中,唐山市委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将协调督导唐山市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落实群众意见建议;组织专家成立评委会,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和纪念奖若干名,并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个;筹备献计献策活动颁奖典礼,辅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对献计献策活动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奖励;将献计献策活动成果辑印成册,供学习宣传和资料保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