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远洋公租房月租金每平41元 一居月租金1927元

2011-12-22 16:04:49 来源: 新京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北京面向社会配租的公租房——远洋沁山水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为每月每平米41元,而该地区的市场租金则为49元,相比之下公租房的租金打了84折。

  一居月租金1927元

  昨天,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即将于春节前入住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其租金标准已经获批,为每月每平米41元。此前,住房保障部门曾委托专业机构,测算了该地区的市场租金,为每月每平米49元。这样的话,公租房的租金约为市场租金的83.7%。

  据介绍,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共提供公租房数量550套。其中一居339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47平方米,二居211套,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68平方米。以此计算,一居室的租金约为1927元,两居室的租金约为2788元。

  据了解,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正在制定中,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可享受到金额不同的分档补贴。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包含了物业费,承租家庭无需再单独缴纳物业费。承租家庭需要自己支付水、电、有线电视、采暖等费用。

  入住前第三方验房

  昨天,远洋沁山水公租房完成了验房。负责验房的专家一共6人,都是北京市物业服务评估监理专家库的成员。负责电路的专家手中有一个测试仪,插到电源插座中后,如果亮灯不对,就说明线路有问题。一套零居室中有11个插座,专家每个插座都要检查。

  而检查上下水主要是水流是否通畅、下水管道是否有渗漏等。因为经验丰富,专家们从排水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排水是否通畅。

  经过三天检查,专家将需要改正的明细单给了开发单位手中,其中包括下水管道未拧紧有渗漏、对讲系统有故障、瓷砖有鼓包等问题。

  开发单位的相关人士表示,两三天内就将完成改正,不会耽误业主入住。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持有的公租房,将都采用这种方式,提前替入住家庭验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