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万余平米

2011-12-20 08:23:5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齐欣

  ■实事:为市中心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保障性住房28万平方米

  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万余平米

  12月8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唐山今年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万余平米。

  正在建设的马驹桥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唐山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12月竣工投放市场。

  该项目位于站西区规划一路以东、津秦铁路以西、翔云道南北两侧。总用地面积241.23亩,计划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6936套、44.27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3072套、15.36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912套、5.6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824套、4.53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2128套、18.73万平方米。同时,项目计划配套公建有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站、商业等配套设施。建成后达到国家绿色建筑二标准。

  记者了解到,项目先已开工18栋住宅楼,10栋处于挖槽阶段,8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目前工程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100万元。

  ■实事: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全部开工,建设安置住房203万平方米

  建设危改安置住房222万余平米 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全部开工

  12月8日上午,在专用汽车制造厂区域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安置住房项目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7栋住宅楼目前已施工至16层以上,预计明年年底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卫国路西侧,南新道北侧,255医院东侧,占地面积53亩,总建筑面积16.2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11.62万平方米,其中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安置住房3.88万平方米。唐山市危改办综合协调部部长司军介绍,这一危改项目政府采取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确定北京和泓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政府按成本价格回购安置住房。

  震后危旧平房改造使平房区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司军部长介绍,像专用汽车制造厂区域这样的震后危改项目,市区还有荣华、高各庄、焦化厂、河联等片区。这几个片区改造完成后,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将全部完成。

  今年唐山20件实事确定“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全部开工,建设安置住房203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安置住房71万平方米,续建安置住房132万平方米。据介绍,目前市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已开工建设安置住房222.29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的110%,其中:古冶区古冶金山二期、三期等5个项目新开工安置住房89.28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的126%;高各庄、荣华、专汽等17个项目续建安置住房133.01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的100.7%。

  ■实事:市区新增天然气用户1万户、集中供热用户1.2万户

  今年新增集中供热用户1.4万余户

  12月8日上午,惠民园小区一供热站内,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据了解,该站具备双套功能,既可以利用中水源供热,也可以电厂集中供热。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副总经理康玉恒介绍,惠民园小区是新能源开发供热的重点项目,也是今年新增的集中供热小区。

  惠民园小区210楼的吴先生对排名前列年的供热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看室内温度能到22度,挺好的。”据了解,今年唐山新增的集中供热用户达到14022户,涉及东出口河联小区、惠民园小区、万达广场、君瑞花园等小区。

  记者了解到,在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的同时,考虑到集中供热以及各小区的实际情况,唐山热力瞄准“低碳”,将中水引入到供热中来。

  康玉恒介绍,惠民园小区在西郊污水处理厂附近,污水处理厂日生产中水约6万吨,且供热期内中水温度为13至15度,可满足50万平米供热需求,具有可利用价值,该小区较适宜利用中水源供热的条件。所以,依据惠民园小区的实际情况,将该小区确定为新能源开发供热重点项目。

  目前,惠民园小区内现已经建成中水热泵泵站1座、热力站4座,共计7套供热系统。供热热源以西郊污水处理厂的中水为主要热源,以电厂集中供热系统进行补充加热,同时中水供热系统还与电厂集中供热系统形成互为备用热源,在某一热源出现事故时,可实现相互切换,以满足供热需求。

  同时,记者了解到,推进天然气民用户扩供1万户实事工程已完成梧桐大道一期、世纪龙庭A区、凤凰世嘉C区、景泰翰林一期等小区共计11195户扩供任务,超额完成了实事工程任务。

  ■实事:市区新建、改造城市标准化菜市场30个,方便群众生活。

  今年已建成32个标准化菜市场

  12月8日下午14时许,祥荣里小区标准化菜市场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月底工程全部竣工。翔云街道办事处李建辉主任表示,争取春节前市场开始营业。

  李建辉介绍,该标准化菜市场建成后面积达到1100平方米,可以容纳80个摊位,主要经营蔬菜、肉蛋、水果和粮油等,将方便周边祥荣里、祥明里、香木林等几个小区万余户居民购物。而且,随该标准化菜市场还一并建成社区卫生中心、社区市民活动中心和托老中心。

  继去年建设10个标准化菜市场后,唐山今年又将“市区新建、改造城市标准化菜市场30个,方便群众生活”列为重点为群众办好的20件实事之一。记者12月8日从唐山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实际开工建设改造的标准化菜市场已经达到了40个,涉及路南、路北、高新、古冶等七个区。目前,有32个标准化菜市场已全部完工,部分投入使用。两节期间,将有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

  已经投入使用的和平楼菜市场环境整洁、服务周到、购物舒适方便,来这里购物的居民舒心很多。与一般的露天市场相比,标准化菜市场为封闭式的室内菜市场,基本为钢架或是砖混结构的单体建筑。市场的布局更加合理,实现购物环境超市化、商品种类区域化、商品价格大众化、计量器具统一化、菜市场设施人性化,包括市场的管理也更加专业,消防、检测检疫、通风、排水、废弃物处理等设施一应俱全。

  而且,市场也强调安全性,建立有食品检测检疫制度、商品问题追溯体制、投诉机制等,一旦出现问题实行实名追溯,从根本上改变过去小商小贩进货渠道无法跟踪,出现问题无法追溯的状况。

  据了解,唐山市标准化菜市场按照“以服务范围2至3平方公里为单元、以800至1000米为设计半径”进行规划,以后,标准化菜市场将让更多群众受益。
       
  ■实事:开工建设新工人医院,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开工建设新妇幼医院,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开工建设两所医院

  为改善群众就医条件,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今年唐山将“开工建设新工人医院”和“开工建设新妇幼医院”列入20件实事。12月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两个项目的进展达到了预期要求。

  12月8日下午16时许,位于凤凰新城的新工人医院工地一派忙碌景象。据介绍,项目自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开挖深度为15米,开挖土方量近60万立方。地下二层顶板浇筑已经完成。

  据了解,新工人医院占地211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投资概算20亿元。新医院引入下沉式花园模式,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停车位2000个。日门诊接诊能力达到6000人次、年住院6至8万人次。

  据悉,新工人医院是唐山历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多、规模、标准、设施最完善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新工人医院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远程医疗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现代医疗中心,医疗服务能力和就医环境将大幅度提升。

  新妇幼医院项目于12月5日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南湖生态城。新院建设方案采用了医疗主街串联各专科中心的方式,内部设计舒适温馨,布局合理,充分体现了妇幼保健院的特点。医院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规模的集医疗、保健、科研和教学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妇幼保健中心,医院的服务能力和就医环境也将大幅度提升。

  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住院难的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将确保高质量地按期完成,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