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置业潮来临 重庆楼市供应量逆市上涨

2011-12-16 13:42:27 来源: 重庆晨报

  上周,新批预售量环比增长三成,新批预售项目的个数更是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领域机构认为,开发商为了年底冲量,销售压力仍然较大,这波拿到预售许可的项目,多是为了抢占活跃客户资源作准备。

  成交量小幅回落 南岸连续3周排排名前列

  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12月5日至12月11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4091套,成交建筑面积约36.8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11%和10%。

  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成交量小幅下滑,其中仍有一部分是半个月前的热销项目陆续备案,央行3年来首降存款准备金率,对楼市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

  成交建面均价为636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25元/平方米。张鑫提醒购房者,房价出现上涨,主要是当周备案物业中低价房源的占比有所下降。

  南岸区已连续3周位居排名前列。主要是由于茶园、南坪商圈等板块推盘量较大,比如金科世界城、雅居乐国际花园近段时间高频率、大规模出货。

  去化率升至33% 高端项目卖得好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13个,数量环比增加4个,共推出建筑面积26.4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5万平方米,涨幅约22%。

  张鑫分析,前两周的新批预售量较大,从开始陆续面市,由此拉升了供应量。预计短期内新开盘的项目还会有所增加。

  同时,上周开盘的项目总共推出3366套房源,卖了1109套,当天去化率升至33%。其中有几个高端项目的市场表现较好。比如万科中心的商务公寓,推出800多套卖了592套,去化率达69%;招商花园城继前一周开盘热销之后,上周再次推售48套,去化率58%;复地山与城推出20套联排别墅卖了9套,去化45%。

  供应量环比涨三成 大量崭新项目将面市

  上周,新批准预售项目达29个,个数为近两个月,新批准预售面积约65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约15万平方米。

  张鑫认为,新批预售量近来高居不下,说明开发商还想抓住年底的返乡潮、抄底团等置业客群,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再次加推一波。

  值得一提的是,新批预售项目中,有7个崭新项目,且面积占了预售总量的一半,包括长嘉汇、万科城、金融城、中渝御府、动力国际等。

  29个项目中有24个项目尚未开盘,如瑞安重庆天地、晋愉盛世融城、金科廊桥水乡等,将于12月底或明年1月初面市。

  (感谢领域数据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