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贷额度略松利率未变

2011-12-15 08:32:27 来源: 京华时报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为市场释放了巨额资金,市场因此出现房贷利率放松的传言。对此记者昨天调查北京各银行发现,目前房贷利率未变,不过今年年底由于额度略有宽松,差别化定价政策更广泛地被各家银行提及,部分外资银行对于优质客户有一定程度的优惠。
  建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建行的房贷政策无变化。建行的具体政策仍是:总体房贷利率为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即根据客户信用记录、首付比例、收入负债比、购房类型、客户职业稳定性等综合定价。

  深发展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原则上还是按照基准利率1.1倍执行;光大银行表示,目前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招商银行两位不同支行的客户经理都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之上。此外,民生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将绝大多数额度用于小微企业,房贷业务利率可能还要上浮。

  记者从一些中介了解到,花旗银行等外资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也未变化,但是对于部分优质客户有一定的优惠。其中,花旗银行表示,房贷利率以国家规定为准,如果是特别优质的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的存款,有希望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但这一政策此前已存在。渣打银行表示目前该行较少涉及个人按揭房贷业务,政策无变化。

  虽然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不过记者在调查中普遍感受到,在回答客户的房贷咨询时,银行工作人员不再表示额度紧张、不好贷,部分银行表示,今年年底申请应该还会有额度,这与往年年底惜贷的状况相反。

  ■解读

  存准下调流动性相对充裕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之所以会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趋势,主要是因为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近4000亿元的资金,使得银行资金链有所缓和,这对于信贷比本来就较低的国有大型银行而言,流动性相对增高,投放空间也就较大。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补充道,“除了准备金下调之外,北京成交量持续低迷,并没有出现往年的年底翘尾现象,这使得今年房贷贷款额度并不紧张。”(记者马文婷 高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