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市质监局开展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11-12-14 08:29:0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张伟

  在“两节”来临之际,为了维护节日市场计量秩序,打击缺秤少量、变相涨价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防止定量包装净含量不合格的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日常食品流入市场,保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节日购物环境。唐山市质监局将在“两节”前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综合性商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要加强计量基础性工作,建立大型超市、综合性商场和集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强检计量器具数据库。

  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计量器具检定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合格率。加大对集贸市场的有效执法监督管理,重点打击分度值过大、负偏差超标、一秤多砣、秤盘中装游动物等计量器具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18个,集贸市场4个,检查计量器具236台件,检修、没收残次计量器具36台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