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楼盘肉搏战上演 购房者:房源多、价格低是好事

2011-12-13 13:45:34 来源: 杭州日报

  以震撼价面市之后,顺发·吉祥半岛与名城公馆双双以8成预定率告捷。上个周末的杭州楼市注定不平静,而造就了这一场年末大戏的主角,是位于桥西的这两个仅有一路之隔、售楼处仅仅距离100米的楼盘。特别是顺发·吉祥半岛17800元/平方米的均价,不仅成为今年以来最为吸引人的开盘价,也极大地拉低了整个板块的价格线。而接下来名城公馆以短信群发等方式散播将有巨大优惠的消息,也在购房者中间引发了不小的震动。

  售楼现场:忙而不乱 各据一方

  上周日,记者来到两楼盘所在项目现场后发现,在吉祥半岛“震撼价、盛大开盘”的大幅宣传板的正对面,名城公馆同样悬挂起“折后起价16198元、折后均价18500元”字样的巨大宣传海报,加之熙熙攘攘的车辆与人流,在气势上可谓是旗鼓相当。

  记者首先来到顺发·吉祥半岛的售楼现场,由于不少购房者早在上周二就已经选房完毕,并于周六的时候正式认购,所以现场的秩序并不忙乱。现场挂出的房源中,据销控表显示已经有300余套被认购走,剩下的房源多位于1号楼和3号楼,供当日新来的购房者了解参考。

  而在名城公馆,购房也同样显得比较平静。一位来到现场的购房者告诉记者,真正热闹的是在上周五名城公馆选房的时候,和顺发·吉祥半岛上周二的选房现场一样,收到低价折扣吸引的购房者蜂拥而至,在寒冬的楼市掀起了难得一见的热潮。“我从上周三开始就持续收到名城公馆的宣传短信,几乎每天一个,我没有太放在心上,等到电视新闻上放出来才知道真的有这么优惠,今天赶过来已经没有特别中意的房源了。”本地人张阿姨显得后悔不迭,在名城公馆的小户型早已售罄的情形下,表示一会儿准备再过去吉祥半岛看一看。事实上,直到11日下午,名城公馆的宣传短信还是不断向购房者发送,也正是因此,才有源源不断的购房者赶来售楼现场关注。

  像张阿姨一样穿行在两个售楼处之间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不少人就是手中拿着双份的楼书,在沙盘前向销售人员了解情况。而虽然外界渲染得轰轰烈烈,但是从现场看来,火药味并没有那么浓重。究其原因,还是两个楼盘的客户群体各有不同所致。顺发·吉祥半岛在价格上的优势成为吸引刚需群体的主因,而名城公馆的高性价比则更吸引改善型置业者。

  购房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楼盘

  几乎在同一时间优惠开盘、推出重磅优惠折扣,这样的情景发生在紧挨的两个楼盘身上,显得更为少见,也让购房者能够更好地对比两个楼盘的优劣。对于亟须释放购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这样难得一见的贴身“肉搏战”为他们带来的是真正的实惠。“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竞争,购房者选房的空间更大了,是一件好事。”在城西工作的小王告诉记者,他原本订好了顺发·吉祥半岛的88平方米小户型,在收到了名城公馆的宣传短信后也前往选房现场查看,在综合考量之后,觉得吉祥半岛的价格对自己更加合适,但他也觉得,能让购房者有更大的余地进行选择,二者取其优,是楼市良性发展的一种表现。

  对于名城公馆的“绝地大反击”,有业内人士称并不意外:“吉祥半岛的低开策略既创下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又打破了主城区房价的胶着局面,可谓意义重大。名城公馆早前的定价在吉祥半岛面前毫无优势可言,抢在对方开盘的同一时间公布优惠措施,也是为了在这个当口上抢回一些摇摆不定的意向客户。事实证明他们这样做也是成功了。我更愿意将这次的‘肉搏战’看成是一场成功的营销,毕竟他们双方的销售成绩都证明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这是一场双赢的良性竞争。”

  在这样一场难得一遇的楼市硝烟战中,最为失落的当然是在两个楼盘都没有抢到心仪房源的购房者。但是正如很多仍在淡定观望的购房者所期望的,杭州楼市已经进入了深度竞争期,有专家学者也指出,开发商加大力度促销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楼市主旋律。(记者 毛雨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