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新政出台一周二手住宅网签环比上涨51%

2011-12-05 08:1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距离11月25日北京出台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等通知,已经过去整整一周时间,在这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出现了明显上涨。

据北京市住建委的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一周(11月26日—12月2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577套,环比新政出台前一周,网签量大幅上涨了51%,日均网签量达368套,远高于3—11月份日均277套的网签量,12月2日的单日网签量更是高达702套,创造了自今年3月4日至今9个月以来,二手住宅网签量的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部分业主降价出售意愿的增强、降价房源的增多、全市房价的实质性普降,以及11月25日出台的新政正式执行日期的临近,都促成了过去一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的大幅上涨。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1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2018元/平米,与今年房价较高点时相比下跌了12.3%,创近15个月来新低。随着房价的回落,部分二手房业主的出售意愿逐步增强,新增房源挂牌量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上涨势头,11月的新增房源挂牌量更是创下了近6个月来新高;虽然11月二手房源挂牌价与7月份较高点时相比跌幅仅有3%,但是议价空间已由三季度的2%左右扩大到6—1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周,新政12月10日正式执行之前,在部分购房者赶搭政策末班车的心理影响下,二手房的单日网签量很可能还将再创新高。

但是,胡景晖也提醒广大购房者切莫因政策原因过度盲目出手买房,因为即使较低过户指导价上调至接近区域实际成交均价,但是对于房本满5年的房子影响并不大,税费增加也并不多。此外,北京的二手房价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估计还将有8%--10%左右的下跌空间,因此,12月10日之后的2、3个月仍然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所以切莫为了节省一些税费,而错失房价进一步下跌后带来的更大实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