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优雅生活 文化社区-万科红郡社区文化生活解读

2011-11-23 15:1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优雅生活  文化社区

——万科红郡社区文化生活解读

  到过万科红郡的人一定会有一种强烈的共鸣,那就是,亲切、和谐、优雅、仔细的社区氛围。这种感受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形成,更不是单一的建筑或物业服务就可以早就,他是一种社区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相结合造就的气场。

  曾经,有社会学学者指出,社区文化是指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社区成员在社区社会实践中共同创造的具有本社区特色的精神财富及其物质形态。文化与社区不能割裂。文化是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和时间向度上生成的,社区是文化的土壤,社区结构的形成端赖于文化的制约,文化的孕育和传承又存在于社区的社会活动和生活工作之中。一个优秀的豪宅项目,仅拥有巧夺天工的精品建筑和景观完全不够,它应该成为文化的传递和塑造者,称为居住者文化交流和提升的平台。从这个意义上看,万科红郡该划为此类社区。

  自2010年万科红郡入住唐山以来,红郡始终致力于为唐山先进圈层带去一流的生活体验。万科红郡的建筑沿袭500年都铎建筑制式的灵魂;在社区的打造上,从整体规划到项目基调落定,皆严格遵循英式贵族社区建设蓝本。同时,为配合万科红郡纯粹英式生活专区的营造,万科率先与英国伦敦发展署①合作,确立“唐山少有英伦文化发展基地”的优势地位,这也为南湖别墅提供更为实质的服务性资源支撑。以此,作为万科红郡的业主也将优先享受与英国先进社区同等量级的社区生活资源。

  在社区文化的打造上,万科红郡下了很大功夫。红郡的新老客户一定对项目节假日不停歇的各类活动记忆犹新。无论过年、过节,还是平时的周六、周日,万科红郡始终在接待中心举办别开生面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内容包罗万象,从DIY到传统文化讲座,从私家宴会到摄影大赛,从文艺表演到脸谱描绘,每次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仔细观察这些活动的参与者,不光是红郡的客户,还包含客户的亲友。因为万科红郡深知中国人以血缘为纽带的群体关系特征。万科红郡虽然是英式风格的高端社区,但大多数客户毕竟来自于唐山本土,所以在社区活动的主题选择上还是要更贴合中国家庭的文化心理。在这个意义上看,万科红郡可谓是“中魂西筑”的社区,它代表了西方建筑文化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间的交叉和融合。正是对这种基调的准确把握,使得万科红郡的社区文化呈现出包容多样的特征,又不失英伦的风情与优雅。

  有人说,真正的豪宅不光是一个居所,更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万科红郡用自己充满人文精神的探索,为项目的特质增加了独具特色的一笔。居住在这样高品质的文化社区当中,才能真正享受生活的真谛。

  ①伦敦发展署——南湖别墅纯粹英伦社区氛围营造的合作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