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市民扎堆热问房产限购条件

2011-11-21 11:28:34 来源: 齐鲁晚报

  “你看我的情况被限购了吗?”20日,在房管部门举办的“为民服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这个问题被问到很多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下,不少想买房的市民发现自己被“限住”了。

  20日上午9点,在英雄山路赤霞广场,由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各职能处室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举办的“为民服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正式开始。还没等会场布置好,就有不少早到的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起来。虽然天气已经入冬,但前来咨询的市民还是将服务台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问答的热烈气氛一直持续到活动结束。    

  相关链接>> 哪些情况下会被限购?

  热点一:房子套数如何统计?

  范女士2007年在一楼盘购买了两套房子,两套房子的信息登记在了一张房产证上,不知这样能否算一套房产。

  “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济南市市区已办理网上签约、房屋权属登记、房改购房手续的住房套数为准。”工作人员说,这与房产证有一张还是两张无关。

  热点二:网签时限如何计算?

  家庭住房套数不仅指已取得房产证的住房,暂未取得房产证但已办理网签手续或备案手续的住房均包括在内。新建商品房网签情况以市城乡建设委数据为准,其他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数据为准。不过网签也有时限规定,在2011年3月1日13时以后网签的执行限购细则,此前的不算在限购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