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PPI、CPI今日发布 预期增幅将回落

2011-11-09 08:35:08 来源: 东方网

  对于今天将要发布的PPI和CPI,市场预期CPI最终的结果可能在上个月6.1%的基础上出现一个跳滑。

  路透社所调查的国内外机构预测中值为5.5%,彭博社以及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值均为5.4%。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两大物价指数毫无悬念地继续回落,其中CPI的下滑不仅有基数影响大幅减弱的贡献,更重要的是环比涨幅预计也将出现放缓;PPI则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环比可能出现负增长,由此将导致当月同比较上月大幅下降0.9个百分点至5.6%附近。

  鲁政委同时认为,央行即将发布的10月货币数据方面,预计M2仍将延续回落态势,并出现10年来跌破13%的情形,M1也将在8.9%的极低水平继续下降。货币的变化暗示,未来物价的回落可能会比预想的要快,2012年通胀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按照既定的计划,今天还要公布的数据有10月份的工业增加值、1~10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情况、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同时海关还将在近日公布进出口指标。

  由于月初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从9月份的51.2跌至10月份的50.4,这预示了中国经济在逐步减速。相应的,工业、投资和消费等指标也可能继续保持增速回落的态势。

  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在10月份的数据中,出口增速减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可能已经下跌。基于外需尤其是欧洲区域趋弱以及基数效应,预计10月份出口同比增速将进一步减缓到13%。由于加工贸易进口量趋弱以及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行,进口增长也应有所放缓。随着房地产紧缩政策继续实施,预计10月份房屋销售面积同比下跌,新开工面积也可能进一步趋弱。随着这两个增长引擎逐渐丧失动能,我们预计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将在未来数月中放缓。

  但是,物价的下浮以及其他经济数据收缩很难让中国政府在短期内一下子就放松货币政策,而更多的会以提高金融体系弹性的方式解决当前国内需求增速下滑,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要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加金融体系的弹性。“不管是在证监会,还是在银监会,我都坚持这个观点,要继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尚福林说。同日,尚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通过政策引导,使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有更好的可持续性,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汪涛认为,面对温和放缓的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困境以及依然处于高位的通胀水平,政府已采取了一些行动,为中小企业放松信贷条件、减税并释放了不再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考虑到民间借贷市场和银行表外资产活动的收缩,预计四季度银行每月新增贷款将超过5000亿。不过,更明显的宏观政策放松(包括增加财政支出和信贷额度)将会在2012年一季度,在经济增长和通胀双双进一步放缓之后。即便到那时,我们预计政府也不会放松房地产的相关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