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房博会20多家品牌房企缺席 新房源密集上市

2011-10-20 13:58:20 来源: 今日早报

  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来形容即将开幕的浙江省第18届房博会,显然是最合适不过了。

  参展房源量历届最多

  可售房源量不断增加,已经达到历史的位。根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大杭州(包括桐庐、建德、富阳、临安)的可售房源量,已经达到77548套,而杭州(包括萧山、余杭)的可售房源量占到了67312套,其中余杭区最多,可售房源量达到了21400套。

  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数字。而存量房源量创下历史新高,在房博会上也显现了出来。

  根据组委会数据,本届房博会共有展会面积4.6万平方米,展位2156个。参展楼盘184个,参展房源数量充足,涵盖商品住房、写字楼、商铺等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多种房产品。

  参展楼盘中,可销售楼盘100个、可销售套数为18970套、可销售面积229万平方米。这个量已经创下历届房博会房源量之最。在已经过去的14、15、16、17届房博会上,可售套数分别是12000万套、16000套、15354套和8771套,远远低于此届。

  更为值得一提的,此次房博会展示楼盘达到了84个,而建筑面积则达到了1569万平方米,如果以120平方米一套计算,那么展示房源将达到13万套。

  如果简单相加,那么此次房博会上参展房源将达到近15万套,相当惊人。这些房源虽不会短期内全部推向市场,但对于开发商来说,也预示着未来更为激烈的角逐。

  大量新房源密集上市

  每次房博会上,绿城集团都是项目最多的一个公司,此次也不例外。绿城此次带来13个项目,物业类型包括高层公寓、排屋、别墅、度假公寓、城市综合体等多种类型,其中百大绿城西子国际、财通中心和富春玫瑰园都是亮相的新盘。

  滨江亮相项目也不少,除了万家星城和城市之星是老盘外,杭汽发项目、金色黎明、曙光之城、凯旋门、湘湖壹号等其他项目,都是新盘。

  郡原地产将携旗下相江公寓、九衡公寓、九润公寓、郡原列岛花园和博鳌长滩雨林等五大项目亮相房博会。最值得关注的是相江公寓即将要推的一批电梯多层公寓,这批房子的景观示范区与样板房将在11月亮相,同步推出首批房源。毛坯均价25000元/平方米,精装均价30000元/平方米。

  大本营一直在钱塘江南岸的顺发恒业,也带了吉祥半岛、康庄、和美家、堤香、旺角城、一品江山等六个楼盘高调亮相房博会。这些楼盘积聚了市中心、江景、地铁等诸多概念。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进驻杭州市中心的项目吉祥半岛。这个位于桥西板块的楼盘,规划高层主力户型为85-138平方米,排屋主力户型为280-400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份销售。

  文溪鼎园在本次房交会上会有房源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9折的优惠。为回馈客户,文溪鼎园将推出2-3套刚需小户型,在房交会期间认购的客户,可享受特别折扣优惠。2012年上半年,文溪鼎园项目将推出最后一批89平方米多层三房,以及65平方米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2012年下半年,文溪鼎园将力推项目精装修主力房源,共两大系列5款舒适户型,包括128—138平方米中央园景三房、175方滨河景观四房。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参展楼盘中,有50多个楼盘都是亮相的新楼盘。在西溪,将开新盘包括乐山红叶、香溪、丽景山、西溪新座、西溪和景、西溪公馆等;在桥西,顺发吉祥半岛、北海公园、香榭里、城市风景等新盘即将推出;在下沙,亮相楼盘包括揽悦、一品高尔夫、杭州碧桂园、财通中心等;而在滨江,东方花城、浦沿路项目(代建)、中天滨江项目、水晶澜轩等也都是新盘。此外,还有云栖玫瑰园、钱江BLOCK、云筑、南北乐章、雍熙山、温莎花园、檀府、新都汇等楼盘,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多家品牌房企不参展

  虽然本届房博会参展房源量创下史上之最,不过这显然还并不是包含了所有的楼盘。因为许多开发商、包括许多开发商都纷纷缺席此次房博会。这在往年并不多见。

  据组委会数据统计,本届房博会共有8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参展,这个数量仅略多于第16届的83家,为五年来倒数第二。包括万科、龙湖、中海、远洋、宝龙、欣盛、大家、昆仑、金地、坤和、雅戈尔、朗诗等超过20家的知名开发商都没有参加此次展会。

  对于缺席原因,众多开发商道出各种理由。有公司表示是因为原本决定房博会前后开盘,到时候怕人员调配不过来,所以决定不参展;相反,也有公司则表示因为这个时候没有开盘计划,所以不参展。

  房博会一向是楼市买卖双方沟通的一个平台,无论开不开盘,开发商本着形象展示的目的,也会参展,工程进度显然并不是开发商不参展的真正原因。对房博会促进销售的功效没有信心,显然是的原因。“这次房博会肯定没什么意义的,我们不参加是明智的。”

  对此,未参展的万科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这样的行情下,房博会作为一个积累客户的平台,显然已经不是的方式。因为房博会现场人潮涌动,销售人员和购房者的沟通不会那么细致,反而不如平常面对面的一些活动效果更好。他说,现在开发商更喜欢通过巡展、案场活动等方式来拓展客源,争取尽可能多的客户。

  跟不参展开发商相比,一些参展开发商对此次房博会也并不抱很大希望。“我们只是去打酱油的”。一位开发商开玩笑说。而另外一个开发商也表示:“主要还是形象展示,因为有新盘要推。对于销售促进,我们没有太多指望。”

  二手中介只有5家到场

  同样,此次房博会上参展的二手房中介,只有华邦、臣信、中原地产、公众房网、杭州仟家幸等5家中介参加。包括我爱我家等在内的许多品牌中介都纷纷缺席。 对目前市场以及后市的普遍信心不足,是不少公司缺席本次房博会的主要原因。“现在这样的行情,参加了也没有太大的效果,购房意向实在太低了,而且参加一次房博会投入也不小。”某中介公司负责人坦言。有人看淡后市,也有人想逆市扩张。2011年10月仟家幸公司品牌升级,并由杭州仟家信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杭州仟家幸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以直营连锁的经营模式,经营二手房买卖与租赁经纪等传统业务,致力于打造职业化的房地产经纪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艳表示:“限购令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将存在,我们准备在淡季继续开门店,到今年年底,现有的8家门店争取扩张到12家。”但这毕竟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