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联排别墅逆市上扬,成交量同比上涨5%

2011-10-18 14:1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北京别墅市场整体成交量也出现明显萎缩。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2011年1月至10月15日,北京别墅成交1485套,同比下降40.1%,降幅高于一手住宅总体情况。

  但从别墅市场产品结构构成上来看,联排别墅且出现了逆市上涨,成交量同比上涨5%,其他类型别墅呈不同幅度下降,其中双拼同比降幅较大,达71.9%,其次为独栋与叠拼,在50%左右。从成交比重来看,联排别墅占42%,几乎占据别墅市场的半壁江山。

表1 2011年1.1-10.15北京各类别墅成交情况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别墅市场成交形势出现分化,主要原因如下:

  供应方面,“禁墅令”导致类别墅产品成为市场主力。早在04年国家就明确规定“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容积率1.0以下的项目很少出现,现阶段别墅项目大多是在低密度住宅的前提下进行的混搭,通常独栋别墅的容积率大致在0.3-0.6之间,可操作性比较小,而联排、叠拼别墅配在0.8、1.0左右,若配建一定比例的花园洋房,还是可以使整个项目容积率达到1.0以上。这也是导致今年独栋别墅供应同比下降近两成,而联排别墅供应同比上涨一倍多。

  需求方面,与动辄近千万元的独栋别墅相比,联排、叠拼等经济型别墅总价相对较低,高性价比受到众多中产阶层青睐。具体到项目,截止10月15日,今年北京别墅成交排名前五的项目,远洋傲北、万通天竺新新家园、中海九号公馆·御龙府、誉天下,主打产品均为联排别墅。

  基于以上分析,伟来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大背景下,独栋别墅很难再有发展时机;加上城区豪宅资源也在日渐萎缩,近年来联排、叠拼等形态的、近郊区的偏经济型别墅市场关注度逐渐提升。作为相对高端的一类产品,兼备了环境舒适与资源稀缺的特征,随着改善类需求的逐年增加,无论整体市场如何波动,未来经济型别墅市场依然会保持现有之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